已有百年歷史的日比谷公園,屬於讓人親切易近的庶民公園了!這塊位於東京千代田商業區中心的花園綠地,周圍林立著帝國飯店、政府聯合大樓等高樓建築群,就像是水泥叢林中一顆砰砰跳動著的綠色心臟

 05.jpg  

公園由東京帝國大學教授林學博士的本多静六設計,他以其留學德國的經驗,將日比谷公園規劃成融合七分歐風、三分和風的日本首座德意志式洋風近代公園。

hibiya005.jpg  

走進園內,種植著玫瑰、鬱金香的多姿多采花壇、西側樹木成蔭的林區、中央廣場的大型噴泉、露天音樂廳、和風洋溢的心字池、雲型池與東京都立日比谷圖書館,共同融合成德式的幾何庭園造景,徜徉其間,似乎也感受到異國新鮮迥異的文化氣息。

hibiya002.jpg  

800px-HibiyaLibrary200505.jpg  

a0003_000160_m.jpg  

公園裡有一家與花園齊名的西餐廳松本樓,高雅、西式裝璜的餐廳四周環繞著扶疏的花木,隨著四季的變換,能夠欣賞到可愛的幸運草、鮮紅的洋蘇草,享受大自然的野趣,因此拜訪松本樓的客人從開幕至今絡繹不絕,據說,當時人們都以在松本樓品嚐其獨特風味的咖哩飯和喝咖啡,是一種時尚呢

c0031472_23235161.jpg   

花、音樂、西餐館,構成了東京近代文化遺産的日比谷公園,松本樓與日比谷公園一起生,一起經歷關東大地震、戰爭等事件,走過了百年,見證了歷史的變遷。更令人驚訝的是松本樓的創始人梅屋庄吉,曾經援助過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運動,當年其夫人宋慶齡在這裏彈奏過的鋼琴也仍展示在一樓呢!

P010595163_480.jpg  

還有一項特別值得介紹的是,每年925松本樓都會推出「日幣10圓咖哩日」,將該日所得全部捐給慈善機構,這個活動緣起於1971年松本樓被反對沖繩反還的過激派焚燬,經過2年的整修後於1973年925重新營業,而推出「日幣10圓咖哩日」以資慶祝,這項傳統一直保持至今,先到的1500位顧客才有機會吃到喔!

10yen  

 

P010595158_480.jpg  


我喝著咖啡,看著日比谷公園裡交織出現的,對話如夢囈的情侶、餵鴿子的老人、上圖書館的青年學子、來此吃便當的上班族,和充滿各種花草、顏色、香氣、蜻蜓等自然物,看著廣場上的鶴噴泉的水滴,在青藍的天空下,偶爾被陽光折照出的美麗彩虹,愛上了松本樓那一份甚麼都看在眼裏卻甚麼都不說,安祥又內斂的氣質!

450px-HibiyaPark2005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