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福神,被日人認為是帶來幸福的象徵,一般以惠比須、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弁才天布袋為七福神,但隨著時代及地方的不同所供奉的七福神也有些差異,其中除了惠比須是日本固有神明之外,其餘皆為外來神明大黑天、毘沙門天、弁才天傳自印度教壽老人福祿壽自道教、布袋傳自佛教

yun_8691  

七福神信仰融合神道教與佛教,最早可追溯到室町時代(1336年~1573年),到江戶時代(1603年~1868年)時,七福神巡遊在老百姓之間形成熱潮。最早的七福神巡遊記載於《攝津奇觀》43卷(1803年)的「今年七福神巡拜發起」。日本人也相信,正月時將乘著寶船七福神繪圖放在枕頭下可以有一個吉利的初夢,帶來好運道。 

1326358598-2693578612.jpg  

日本各地都有七福神巡遊,以阪為例,市區內的七福神都在可徒步巡遊的範圍內,巡遊一圈大約只需4小時左右。您可以從任意一個神社或寺廟出發,只要購買一張專用色紙,就可以在參拜過的神社寺廟蓋上朱印。

【大阪七福神巡遊代表路線】三光神社(壽老神、富貴長壽之神)→ 長久寺(福祿壽、招德威望之神) → 法案寺 (辯才女神、智慧財富之神)→ 大乘坊 (毘沙門天王、招財進福之神)→ 大國主神社 (日出大國神、福德開運之神)→ 今宮戎神社(財神爺、生意興隆之神)→ 四天王寺(布袋尊、笑口常開之神) 

640px-Sanko-jinja_haiden.jpg  640px-Hoanji01.jpg

此外,「難波七幸巡遊」也深受人們的喜愛,就是把克服人生中會遇到的7個難關作為祈願的內容,巡遊了七座神社之後,就可以獲得七德七才,實現所有心願。在色紙上收集7個朱印後,就可以獲得認證印章,然後郵寄出去,您的名字就會被張貼在四天王寺院內,您可挑一條自己喜愛的路線巡遊一番吧。

大阪天滿宮(成就學業)、住吉大社(消災祈願)、四條畷神社(成就心願)
大念佛寺(提高本領)、太融寺(祛病息災)、
今宮戎神社(生意興隆)、四天王寺(全家平安)
 
Sumiyoshi-taisya_torii.jpg大阪天~1.JPG  
 
四天王寺有一尊神奇的地藏菩薩,叫「重輕地藏尊」,這尊地藏菩薩可以預言您的心願能否實現,非常神奇。首先在心中默唸心願,一邊抱起地藏菩薩,如果感到輕,那麼您的心願就會實現,如果感到重,就意味為時尚早。 

 800px-Shitennoji01s3200.jpg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