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殊院門跡是京都洛北地區的天台宗名剎,門跡指的是皇室一門擔任過住持之意,據傳最初為最澄大師於延曆年間 (西元782~806年)創建於比叡之地作為鎮護國家的道場,曆二年(1656)八條宮智仁親王的第二王子良尚法親王入寺,轉移至現 曼殊院享有「小桂離宮」之稱,寺院內有大書院、小書院、八窗軒茶室庫裡以及枯山水庭園,營造的方法與桂離宮同様採用當時歐洲大流行的黄金分割比例,院內瀟洒的大書院、小書院與桂離宮新御殿及西本願寺黒書院並列為数奇屋風書院的代表作。

 

 

877

 

這裡是秋天的賞楓名勝,事實上寺院的大書院周圍植滿霧島杜鵑,春天也相當美,也不會人擠人。

 

879

 

 

 

878

 

 

 

 

1024-768

 

 

 

 交通   一乗寺清水町下車往東徒歩20分鐘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一乗寺竹ノ內町42
 開放時間:09:00-17:00,16:30(受付終了)
拜觀費:600円/成人
官網:http://www.manshuinmonzek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