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是觀賞鳶尾花的季節,鳶尾花多生在沼澤地以及河岸邊的水濕地,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在5月、6月開花,是初夏最美的風物詩,在鳥取的唐川濕原、牧谷又助池有一整片原生的鳶尾花群落,就像梵谷的畫作一樣美麗優雅!唐川濕原標高370~400公尺,位於岩美郡岩美町唐川,是中國地方代表性的濕原,東西長200公尺、南北800公尺的範圍內沿著小川、池(大澤池)分布著大小濕原,這裡生息著約100種類的濕原植物,在下游的主要濕原佔地廣達0.6公頃,一到5月底、6月初鳶尾花綻放,濃紫、艷黃繽紛多彩 

3589

鳥取縣東部岩美町的牧谷又助池也有一片鳶尾花群落,這裡是鳥取縣自然環境保護區,每年五月中旬至下旬之間,數千株的燕子花綻放,與水毛花、菖蒲花、星宿草等30種的濕生植物,形成一片花色斑斕的花地毯,非常美麗。

2921    

這裡有設備完善的木棧道,可以慢慢的散步,呼吸山林的芬多精和欣賞燕子花嬌美的姿態。

2922  

每年開花季節依造慣例都會設置有一日茶屋,並提供岩美町特產的雷魚押壽司、昆布佃煮等鄉土美味、綠茶等,以及太助池的解說等活動

3590  

 

3593  

交通/JR山陰本線岩美駅下車、徒歩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