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縣是東北賞櫻的起點,最著名的兩個櫻花名所為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以及船岡城址公園,兩個景點相連,可一起賞櫻花。

船岡城址公園是宮城縣的「櫻花100選名所」,廣闊的園區植有超過 1,500株的染井吉野櫻,全開時從昔日本丸的山頂、山腰處的二之丸到三之丸跡,滿山遍野都被渲染成粉嫩的櫻花色,絕美景致。從山頂可眺望連綿的藏王群山和白石川堤的千本櫻,搭乘全程 305 公尺的斜面軌道車便可穿越櫻花隧道一路到達公園的山頂。

一目

船岡

白石川堤防的「一目千本櫻」是大正12年大河原町的企業家高山開治郎寄贈的千餘株櫻花開始種植出來的,現在從大河原町延伸至柴田町綿延八公里長的白石川堤防上種滿了近百年歷史、枝幹粗大的櫻花數,真是一眼看不盡,壯觀的景色讓人感動!

1541_Shiroishigawa Embankment Hitome Sembonzakura

P1

 每年4月初在白石川右岸的河濱公園(大河原橋〜末廣橋間)舉辦的櫻花祭,白石川有「花見屋形船」運航(上午10時~下午4時),晚上6點~10點會打燈可賞夜櫻從JR大河原駅徒歩約3分鐘可達。

2015

    地點: 宮城縣柴田町船岡舘山95-1

JR東北本線・船岡駅徒歩約15分至船岡城址公園。徒歩約3分鐘至白石川堤。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