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骨溫泉位於長野縣松本市安曇地方,以乳白色的溫泉聞名,最早因為湯船附著有溫泉沉澱變成白色而稱白船溫泉,之後,因大正時代的小說家中里介山的長編時代小説「大菩薩峠」中之「白骨之卷」讓白骨溫泉聲名大噪,不知不覺白船溫泉就變成了白骨溫泉,這一代有10多處源泉湧出,可遠眺乘鞍岳的雄姿和周遭的野花綠樹,景色優美,被中里介山以「五彩斑斕的絶景」形容,這部長篇小說自1913年到1941年期間,在3大報連續連載30年,當地設有中里介山文學碑紀念他。

 

12  

 

65

 

 23

 

a886520f9b89a327a2b1f2cd3683f04f2  

 

白骨溫泉含有硫磺與碳酸成分,屬於弱酸性,人體可直接吸收,古來即號稱為「泡三天三年不感冒」的靈湯,在江戶時代便建有吸引許多湯宿,吸引無數湯治客來住宿。10幾處源泉的湯質、味道都有些微的差異,因此這裡的另一個特色便是溫泉宿都冠上該旅館所使用的溫泉之"湯號"(溫泉名稱)。白骨溫泉官網 http://www.shirahone.org/

 

54

 

9

 

白骨溫泉湯元齋藤旅館是270歷史的老舖旅館,有53間客房,並另設有11間客房的別館,中里介山在大正年間就曾投宿在這裡。

官網 http://www.shirahone.net/

 

gaikan_img01  

 

人氣老舖旅館的泡の湯旅館創業於明治45年,以擁有男女混浴大露天風呂著稱。泡の湯的泉源屬於炭酸水素塩溫泉,可以喝,據說對胃腸病、糖尿病頗具效果。

交通:松本電鐵上高地線新島々站下車,再搭公車約一個半鐘頭。

官網 http://www.awanoyu-ryokan.com/index.html

 

21_0   

 

圖片引用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