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便當,小小的便當盒子裡,裝滿的是洋溢著四季風情的當地山珍海味和滿滿的旅情。

IMG_1351.JPG  

你知道嗎?全日本最早的蟹肉便當便是鳥取アベ鳥取堂株式會社在1952年開始發售的元祖蟹肉便當,現在,日本各地有許多地方也有賣蟹肉便當,所以,咱們的叫元祖蟹肉便當! 現在,アベ鳥取堂賣有各式各樣的便當,光是蟹肉便當也有好多種呢!

L1250092.JPG  

元祖蟹肉便當以醋飯鋪上金黃色的錦系卵(就是煎得薄薄的蛋皮切得像絲線一樣細,上面再鋪上一絲絲的蟹肉,真是色香味俱全呢!當然,所有材料都是鳥取產的呦!

L1250087.JPG  

這個螃蟹造型的便當盒很可愛吧!一看就知道是蟹肉便當,是不是很有日本海的味道呢!便當盒用的是對大自然不會汙染的可分解樹脂製作的呢!

L1250085.JPG  

鳥取牛在日本享有很高的名氣,鳥取牛便當也是熱賣商品,為了讓鳥取牛肉在冷的時候也很好吃,因此搭配以山椒炊主的山椒飯,而且它的容器具有加熱機能呢!真是設想周到啊!

L1250088.JPG  

說到鳥取,每個人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鬼太郎,而不是Toripy(哭!!),車站便當當然也少不了他囉!這個ゲゲゲの鬼太郎風呂茶漬け附有眼珠老爹洗澡的有田焼茶碗,真是、真是,不買怎麼可以。

IMG_1353.JPG  

最後,要介紹的這個黑飯便當,還可真的是黑得發亮呢!在2005年6月12日日本TBS電視系列報導的「日本列島 駅弁88所」中榮獲日本駅弁的第一名,在2009年1月於京王百貨店舉辦的第44回 元祖有名駅弁大會」中,作為墨魚、章魚大對決中代表車站便當,深受好評,當時日本資深藝人梅宮辰夫也來排隊購買呢。

L1250093.JPG  

黑飯的墨魚使用密傳醬油烹調,裡面塞滿了墨魚汁炊煮的飯,不但沒有腥味,而且風味絕讚,不要錯過囉。

L1250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