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山「雲珠櫻」

鞍馬山的櫻花有「雲珠櫻」之稱,這並不是櫻花的品種,而是指紅、白色的櫻花點點綻放襯托在鞍馬山的松、杉等常綠樹間的美麗情景,有如平安時代裝飾在馬鞍的雲珠。鞍馬櫻花要比京都市區晚5天到一星期開,大約4月中旬盛開。

鞍馬寺的賞櫻的重點在仁王門周邊、多寶塔和本殿金堂前,本堂周圍有許多八重櫻。

多寶塔前有粉紅的枝垂櫻,相互融合艷上加艷。

 

上賀茂神社

世界文化遺産的賀茂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早在平安遷都前就已存在,祭祀當地豪族賀茂氏的祖先,神社背後有神明降臨的円錐形神山。春天境内全體都綴飾著美麗的櫻花,一條筆直的參拜道從一之鳥居延伸至二之鳥居的兩旁羅列著樹齢150年的紅八重枝垂櫻齋王櫻、開著白色櫻花的御所櫻、馬出之櫻、鞭打之櫻等各種櫻花。

733

御所櫻

334

齋王櫻

059

2022-04-11 225418

進入二之鳥居後,就可看見重要文化財的細殿前有兩堆「立砂」,象徵神靈降臨的山脈,左手邊前面有一棵著名的「御阿禮櫻」,開著赤紅色的櫻花,非常醒目。「御阿禮」是賀茂神社的別名,意為「御+阿禮(誕生)=神之誕生」,毎年5月21日會舉行非公開的迎神儀式「御阿禮神事」。

715

133519

2022-04-11 225340

樓門前的賀茂櫻

604

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鞍馬寺 雲珠櫻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