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郡位於全羅道和慶尚道交接處,這裡自古便因流經的蟾津江水位較深能行駛大船,而成為交通、貿易的重地,又有寬廣的大地和韓國本土最高峰的智異山,因此出產優質的藥草、茶葉等農產。

 

 

花開市集是河東郡知名的觀光景點,是韓國的5大市集之一,在傳統市集已經逐漸消失的現代,花開市集仍可讓人感受到古早鄉村市集的氣息。韓國文學家金東里的小說《驛馬》便以花開市集作為故事的舞臺。

 

 

許多攤販賣著當地出產的野菜、草藥、茶葉、奇怪的昆蟲和雜貨,相當特殊。還可在附近的餐廳吃到泡飯、橡子涼粉、蜆貝等河東地區的美食。

 

 

 

 

 

 

 

 

從花開市集可前往智異山的古剎-雙溪寺,沿途的十里櫻花道,兩旁植滿櫻花樹,是春天的賞櫻勝地。據傳,戀愛中的情侶攜手走過這裡,就可以白頭到老,因此又被稱為是“婚禮路”。

 

雙溪寺建於聖德王23年(723年),據傳是大悲與三法兩位和尚在夢中得到啟示將唐代的六祖和尚佛像安置在智異山谷雪裡葛花處,之後在一隻老虎的引導下找到這裡建寺。之後到了文成王2年韓國佛教法派總長真鑒國師出使唐朝帶回茶樹種子,奉王命將其種在智異山南面的雙溪寺一帶,使得這裡成為韓國最早的茶葉栽培地。雙溪寺經過多次重建至今,堆砌出古色蒼然的景色,是總攬西部廣尚南道一帶寺廟的25個寺的總寺之一。

 

 

 

 

 

大雄殿是雙溪寺的主殿,殿前立有「真鑒禪師大空塔碑」,碑文由崔致遠創作並書寫,這是韓國四大金石文之首。雙溪寺的八泳樓是韓國佛教音樂的發源地。840年韓國佛教音樂的創始者真鑒禪師從中國學佛回來,在此創造了韓國佛教音樂──梵唄,讓這裏輩出了許多優秀的梵唄名家。

 

 

這裡還提供寺廟住宿體驗,2天1夜費用每位僅需50,000韓元(約新台幣1,400元),包含了住宿1晚及3餐,內容有禮佛、茶談、瑜伽、爬山等。地點: 慶尚南道河東郡花開面雙蹊寺街59

 

 

茶文化博物館  體驗河東野生茶

智異山腳下有座河東野生茶博物館,鄰近茶葉栽培地與雙蹊寺,博物館內的「茶文化展覽館」展示河東茶的歷史文化,遊客可在「茶體驗館」體驗傳統手工法烘焙茶葉及河東綠茶茶禮,也設有茶葉販售區。 地點:慶尚南道河東郡花開面雙磎路571-25

 

 

 

河東野生茶文化節

我們來時恰逢每年此舉辦的河東野生茶文化節,女士們都穿上韓服來品茶,有茶宴、展售攤位等等活動,非常熱鬧。 河東茶堅持以傳統手工製茶,品質良好但相對價格也高,慶典期間不僅能夠免費品嚐各種河東生產的茶,還可用經濟實惠的價格購買,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文學的原鄉 坪沙里崔參判宅

 

綠色的茶園與稻田交織的河東郡岳陽平沙里風景秀麗,使得韓國知名女性文學家朴景利選擇這裡作為其史詩般的長篇小說《土地》的背景舞台。這部歷經25年才全部完成的長篇小說共分為5部,描寫19世紀90年代末至1945年代,人們的慾望、生老病死、大韓帝國衰退被日本殖民統治,一直到解放的苦難過程,登場人物達700多人。這部小說不僅被拍成電視劇、電影、歌劇,也被翻譯成各國文字散播至海外文壇。河東岳陽面在2009年被指定為韓國第五個遠離都市塵囂的漫活Slow City城市。

 

 

 

 

坐落在平沙里聖帝峰山脚下的崔參判宅便是依據小說所設計修建出來的一個村落,韓國古裝劇《土地》以兩年的時間在這裡拍攝。在崔參判家旁邊還建有坪沙里文學館,真是讓人感動於韓國人對於文學家的尊重。每年秋天,全國的文人們都會聚集在崔參判府參佳「土地文學季」。

 

 

 

 

村子由14棟韓屋構成,呈現朝鮮後期的典型村落形象,沿著山坡小道可以一一造訪那些茅草民居、店鋪,走進文學情境裡。

 

 

 

 

 

 

 

地點: 慶尚南道河東郡岳陽面平沙里街76-23 (岳陽面)

開放時間:09:00~18:00  門票: 2,000韓幣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