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商店街長約400公尺,是博多最古老的一條商店街,可說是博多商人之町,從老字號佛具店到摩登的音樂鐘應有盡有,很好逛。

這裡也是福岡的代表性祭典「博多祗園山笠祭」、「博多咚打鼓節」的源起地。 「博多祗園山笠祭」是每年7月1日至15日在櫛田神社舉行的神事。祭典的重頭戲是在祭典尾聲時舉行的「追山笠」,由7大流派的「舁山笠」和位於上川端通上唯一抬著跑的飾山笠在市內集結,四處奔走,氣勢十足。「博多咚打鼓海港節」於每年5月3日至4日舉行,是起源於博多松囃子的遊行,祭典時福神、惠比須、大黑天三尊福神騎著馬,與大規模的咚打鼓隊一起遊行。

山笠分為裝飾用的 “飾山笠”和托著走的“舁山笠”兩種,在櫛田神社和川端商店街的川端紅豆湯廣場上有常設的「飾山笠」,不是祭典期間也能欣賞得到。

 

必吃!川端善哉廣場

善哉就是紅豆湯啦!走進川端善哉廣場店裡就可看到博多祇園山笠的八番山笠,這就是祭典時唯一抬著跑的飾山笠。這家人氣紅豆湯店曾一度閉店,受到市民熱烈要求而再次開店,名物的紅豆湯週末(五、六、日)限定,平常吃不到

不過在福岡山笠期間(7月1日~14日)、8月七夕祭期間每天都有營業,看祭典時可別忘了來吃一碗!

紅豆使用北海道大納言又香又濃,但是甜到不行,但這2塊香噴噴的現烤麻糬超級好吃。

第一次吃紅豆湯配醃蘿蔔,沒想到超田紅豆湯與醃蘿蔔還真是絕配。

 

夏季提供限定的紅豆挫冰,也是讓人讚不絕口。

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6-135

營業時間:11:0018:00

TEL:092-281-6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