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成田傳統藝能祭』於9月17日(六)、18日(日)在成田市文化藝術中心天空城廳、成田山總門前廣場、表参道等會場舉行,這是集合日本全國各地傳統藝能團體於一堂的活動,今年的成田傳統藝能祭特別慶祝千葉縣的佐倉市,成田市,香取市,銚子市獲選為日本遺産「北總四都市江戸紀行・感受江戸的北總町並」─佐倉・成田・ 佐原・銚子:支撐百萬都市江戸的四個代表性近郊町並群,陣容更龐大熱鬧。

11點開始,各種表演活動紛紛展開,開幕儀式在總門前廣場舉行,歌舞伎名人十一代市川海老蔵也出席盛會!屋號“成田屋”的歌舞伎市川家族緣源起自江戶時代,由於初代團十郎在成田山當時的本堂藥師堂求神賜子而如願以償喜得長子,為報答不動尊的恩德,父子在中村座共同演出的“兵根元曾我”向不動尊表達謝意,這是第一部是以不動明王為主題的歌舞伎,演出大獲成功,因此一因緣市川家代代信奉成田山新勝寺不動明王。成田市在2015年7月任命第十一代市川海老蔵為「成田市御案内人」,宣傳成田市的文化、藝術、傳統藝能、觀光以及成田的魅力。

當天在成田文化藝術中心還有兩場市川海老蔵的特別舞蹈公演,當然是大爆滿!

真是超級感謝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讓我有幸一睹市川海老蔵的表演,大滿足!!!!現場不能拍照,只能拍拍這個歌舞伎特有的布幕囉!

下午4點半遊行開始,街道兩旁早已擠滿人群,平時在關東難得一見的藝能團體像是德島阿波舞、宮城縣的仙台雀踊、香川縣金比羅船船秋田縣秋田竿燈等載歌載舞而來,真是眼花撩亂。

 

成田市推出300年以上的「成田祇園祭」山車遊行及元祿時代傳承至今的「舞踊花見」等演出。

 

今年也一併舉行『當地吉祥物成田詣~感受江戸的門前町』,來自日本各地和千葉縣的當地吉祥物在此大集合,一起參與從江戸時代就流行至今的成田山新勝寺参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