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保溫泉是奧州三大溫泉之一,位於仙台市西部的名取川沿岸,在一千五百年前飛鳥時代,就以「名取御湯」的盛名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和愛媛縣的道後溫泉,並列為日本的三大名湯。相傳當時的欽明天皇,因為患有皮膚病,而專程由此運送溫泉至京城供他療養,不到幾天就已痊癒。在江戶時期,仙台城主伊達政宗也在此設置浴場,幾個時代以來溫泉所蘊含的豐富礦物質和不可思議的療效,使得秋保溫泉在成為休閒勝地之前,就已是不分貴賤各地老百姓共享的療養秘湯。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名取川源起於怪石嶙峋的磐司岩,奔竄的江水時而一落形成高聳的瀑布,時而穿越峽谷掏鑿刻劃岩石巨壁造出奇險,時而結合了大自然神奇的脈動,共同成就了無數的風景和溫泉勝地。沿岸有許多名勝風景區,在秋保溫泉入口處的磊磊峽,是名取川強勢的水流把一公里長兩岸的岩崖切割成陡峭的峽谷,高聳的岩壁、裸裸顯露的巉岩,風景有點像小了一號的太魯閣。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磊磊

秋保瀑布是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幾十丈高直直垂下的瀑布激起的轟隆巨響,似千個雷霆萬隊人馬從頭上飛過,從入口的秋保瀑布不動尊寺老遠的就可以聽得見,想必在千年以前,秋保瀑布就是以深山幽谷的靈氣和名取川全水量急落的豪快,震攝了人類的心魂,而成為信仰的對象吧!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洋溢著歷史情緒的秋保溫泉區裡,滿佈著各式各樣的溫泉旅館,像古意盎然的茶寮宗園、現代風的秋保Grand飯店以及傳承千年的佐勘大飯店等,都各自以不同風情的溫泉風呂,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寬衣解帶。佐勘便是伊達家湯治御殿的原址,現在改建成十三樓高的現代化溫泉旅館,旅館內設有男女大浴場、橢圓形的檜木露天風呂、名取之湯等溫泉浴池,可讓遊客洗去三千煩惱與身體的疲憊。名旅館-茶寮宗園,雖是現代製造的敷寄屋風格旅館,然而八千坪的敷地中只有26間客房,庭園內清溪緩緩流過,只聞得蟲鳴鳥叫沒有人間喧嘩,從你踏進靜謐的玄關口,就已踏進了另一個世界。遠遠的山間、潺潺的溪水、不同季節的月光、隨著歲時變遷的色彩,一間讓感官衍生新知覺、新感受的傳統旅館恰如其所的坐落在那裡,你說,你如何抗拒?

千年御湯 秋保溫泉

圖/茶寮宗園http://www.saryou-sou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