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車站,誕生於2014年11月2日,名稱「黄福柵原駅」是募集來的,位於岡山縣久米郡美咲町吉ヶ原「柵原ふれあい礦山公園」内,作為舊片上鐵道的動態保存車輛展示場所。

 

 

 

 

 

「片上鐵道」是由開採硫化鐵礦的同和礦業公司所擁有的私鐵,全長33.8公里,主要是為運送礦產到片上港而鋪設的,於1991年廢線,當時每天共有14班車運行。

 

 

第二年一群鐵道迷成立了片上鐵道保存會,負責保存在下來的車輛保養、管理、軌道、保安設備維修等等工作,並且重整吉原車站保留下來約400、500公尺的鐵道,2014年11月按造當時片上鐵道起點的柵原車站,全新打造「黄福柵原駅」,於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實施定期駕駛展示,讓鐵迷來懷舊一下。

 

 

 

 

 

你可以買張一日會員證搭黄福柵原至吉ヶ原駅之間,約30分鐘車程的懷舊鐵道之旅。

 

 

 

 

 

 

 

這些剪票的、站務員、賣便當的都是片上鐵道保存會會員來當義工的,那份對鐵道的愛戀與執著真是讓人感佩!

 

 

 

 

 

 

好懷念喔!以前我們也有的傳統車站叫賣便當

 

 

買了一個便當應援一下,哇!炸彈壽司!很簡單但可以吃得很飽,果然適合勞動階級。

 

 

 

 

每個人都有模有樣而且很開心的樣子,粉絲力量大!

 

 

吉ヶ原駅也有貓站長,可惜沒看到他的影子,倒是買了有趣的紀念食物,算是支援一下囉!

 

 

 

 

地點  岡山縣久米郡美咲町吉ヶ原394-2

交通  JR津山線津山駅/往吉ヶ原的巴士約30分鐘/吉ヶ原下車

http://www.ne.jp/asahi/katatetsu/hozonkai/index.htm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