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町位於大分縣中部,是依偎在九重連山山麓的溫泉町,優美的大自然在四季的嬗遞下呈現出不同的風貌,日本第一高的九重夢大橋、自然溫泉湧出的小松地獄、斷崖絕壁的紅葉九醉溪、滑雪勝地的九重森林滑雪場等景點處處,還可在牧場騎馬、住民宿、賞鳥、滑雪、登山、泡湯以及各種寓教於樂的活動。九重町出產豐後牛、高原蔬菜、 生椎茸 、玫瑰花、藍莓、白蔥、茄子,名物料理是九重“夢”豬肉九重“夢”夢漢堡,來這裡別忘了嚐嚐喔! 

 

 

1.福岡→九重町故鄉館【かのん】餐廳午餐→九重“夢”大吊橋→九重やまなみ露營村→蓼原濕原→筋湯溫泉 or 長者原溫泉

 

里の駅 九重町故鄉館

九重故鄉館位於國道210號線上,從大分自動車道九重交流道車程5分鐘,這裡販售九重町的季節蔬菜、農産品、手作工藝品等在地商品。

 

 

 

 

 

故鄉廚房【かのん】餐廳

 

 

故鄉館內的Kanon(かのん)餐廳老闆佐藤繁,因愛上九重的大自然和食材從埼玉縣移住這裡開了這家餐廳。

 

 

這裡提供的鄉土料理和意式披薩、義大利麵使用的都是當天送到故鄉館的蔬菜和自家種的新鮮貨喔。店内座位28席、開放式陽台有8席,停車場可停2輛大巴,團體也可接待。店内座位28席、開放式陽台有8席,停車場可停2輛大巴,團體也可接待喔!

 

 

 

 

 

地址大分縣玖珠郡九重町右田1918-14

營業時間:11:00~17:00 不定休

電話:0973-77-7033

http://fk-kanon.com/

 

 

九重“夢”大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長390公尺、高173公尺、寬1.5公尺,是日本第一高的步行者專用吊橋,從吊橋可眺望「日本百名瀑」的震動之瀑‧雄瀑和雌瀑以及遠處雄偉的九重連山和腳下紅葉名所九酔溪,大自然美景隨著四季變化,去幾次都不會膩。

 

 

 

 

吊橋前的天空館1號店有土産、名産,2號店有地元産野菜、果物、加工品、九重”夢”漢堡,有好多無敵好吃的東西喔,一定要去逛逛。

 

營業時間

8:30~17:00 (1月~6月/11月~12月)

8:30~18:00 (7月~10月)

http://www.yumeooturihashi.com/twn/

 

蓼原濕原

蓼原濕原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濕原,位於九重連山北側海拔1000公尺,為火山地形的扇形地所形成的濕原,於2005年以久住坊鶴·蓼原濕地登錄拉姆塞爾國際濕地公約。

 

 

 

2.小松地獄→九重滑雪場→【九重野の花の郷】(山野草料理)午餐→El rancho騎馬體驗→【やまなみ牧場】麵包製作體驗→宿九酔溪溫泉hot lagoon

 

小松地獄

小松地獄位於筋湯溫泉附近標高1,100公尺的山間,從停車場步行5、6分鐘就到了,有完善的導覽看板不會迷路,木棧步道兩旁這裡一處那裏一處冒起白茫茫的湯煙、蒸氣,地上灰色熱泥、溫泉滾滾,岩石附著著噴出物的色澤,真有如荒涼的地獄。

 

 

 

 

比較好玩的是這裡有2處備有籃子可以煮蛋,大概6、7分鐘就可以煮成最好吃的半熟蛋,所以記得帶生雞蛋去煮喔! 筋湯溫泉的各旅館推出有以小松地獄噴氣製作的名物料理「極樂温雞」,如果住這裡別錯過這道美食,記得先預約。

 

地點 大分縣玖珠郡九重町大字湯坪筋湯
TEL 0973-79-3150(九重町商工観光・自然環境課)

 

 

【九重野の花の郷】山野草料理

九重野の花の郷位於阿蘇九重國立公園内,是九州唯一的觀光野草園,有約4萬平方公尺的野草園、餐廳、草花店、原創商品商店等設施,野草園保留阿蘇九重地域稀有的野生植物、野草原,四季都可欣賞約千種的大自然野花草,可安排15-60分鐘的散策。

 

 

以古民家移築打造的餐廳,提供當地食材及每天從山裡採集來的山菜,製作出具有藥膳功效的山野草料理,非常健康、美味和獨特。

 

 

 

 

 

El Rancho Grande 牧場騎馬

提供初學者到高級的西部騎馬體驗活動,也有較長期的騎馬學校。

 

 

 

九重町大字田野字鳴川1726番地320

https://www.elrancho.jp/

 

3. 由布院散策→午餐【食事処春日】→八鹿酒造→宿宝泉寺溫泉→居酒屋【お茶や食堂】

 

【お茶や食堂】

在寶泉寺溫泉街入口處這家叫「茶屋」的食堂、居酒屋,白天不營業,也沒甚麼裝潢卻小有歷史,現在店主人山崎慎也夫妻已是第三代,大約是50多年前店主人的祖母開始賣饅頭、團子湯給溫泉客至今,山崎慎也曾在別府學習料理,約1年前回來經營食堂,他由當時老祖母開業時的什錦炒麵發想,所有料理的份量都超大、又好吃,正港的物美價廉,當地常客特多。

 

 

 

 

 

大分縣玖珠郡九重町町田1877

電話  0973788809

営業時間  18:00-25:00

4. 福岡→台北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