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市菜香亭原是創業於明治10年的祇園菜香亭料亭,原位於山口市上竪小路的八坂神社境內,於2004年遷移至天花地區作為觀光施設和市民交流場所,昔日宴客的大廣間有百疊塌塌米,超級氣派,當時的名流像井上馨、伊藤博文、佐藤榮作等人都曾是座上賓,現在大廣間掛著29枚這些名人的題字扁額,可讓遊客感受一下菜香亭當年賓客盈門的情景。

 

菜香亭的創業者齊藤幸兵衛曾任職萩藩的膳部職,也就是廚房總管,菜香亭的名稱是井上馨為之命名的,取齊藤幸兵衛的「齊」與「幸」字「齊幸亭」的讀音而成「菜香亭」,挺有創意的吧!從1878年創業到第5代店主齋藤清子因高齢於1996年卸下暖簾閉店,共經營了120多年。

 

 

之後,建物面臨解體的命運,經由市民發起請願保存了下來,齋藤清子也捐出現金2億4千万円及建築物、扁額、調度品類等物品,市府於是將建築物移至現在位置,並將菜香亭恢復成其最盛期1936年時的樣子,交由NPO法人「歴史の町山口復甦會」經營管理,因此在館內可觀賞到昔日料亭使用的364種11070件的陶器,其中絕大多是明治時期的有田燒。

 

菜香亭也提供和服體驗,男生女生都有喔!而且這裡的老師超專業,動作又快,而且整個設施、庭園都可拍照,覺得可以在這裡拍專輯呢!和服體驗(2小時內:2,800円/2小時以上:3,600円、幕末志士換裝體驗(2小時內:3,800円/2小時以上4,600円),營業時間:9:00~17:00※週二休館。

 

 

 

 

 

■名稱:山口市菜香亭

■地址:〒753-0091 山口市天花1-2-7

■電話:083-934-3312

■開館時間:9:00~17:00

■票價:成人(高中生以上)100日元  兒童(中、小學生)50日元

■休館日:每週二(週二逢節假日時推遲為次日)12月29日~1月3日

■網站:http://www.c-able.ne.jp/~sai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