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姬鍋

"美姬”指美麗女性,“美姬鍋”與供奉神靈的酒“御神酒”同音而得名,最主要是美姬鍋湯底使用西阿波當地美酒和醬湯製作,再加上8種健康食材,包括:阿波豬肉、生松茸、祖谷石豆腐、祖谷魔芋、巾著(在剪好的薄片豆腐幹中加入蕎麥米後封口、其形狀類似日本的手袋“巾着”大小剛好一口)、紅蘿蔔、白蘿蔔、牛蒡等材料,營養豐富,美味可口。你可在大步危祖谷溫泉鄉的祖谷溫泉飯店、葛騰橋酒店、秘境溫泉飯店、大步危峽MANNAKA飯店、太陽河大步危酒店品嘗得到。

 

 

 

蕎麥米雜煮

大家都吃過蕎麥麵,但一定很少吃過“蕎麥米雜煮”吧! “蕎麥米雜煮”是德島祖谷地區的傳統鄉土料理。蕎麥米,就是將蕎麥果實脫去外殼乾燥後得到的的籽粒。“蕎麥米雜煮”的做法是,先將蕎麥米煮過之後,再和雞肉,胡蘿蔔,香菇等一起在海鮮調味料配的高湯中煮,調味主要是用醬油。關於這道菜的由來,據傳說,在源平合戰中落敗後逃到祖谷地區的平家人,在正月裡為了緬懷京都而做的。如今,這道菜是深受德島縣人喜愛的一道鄉土菜。

 

 

德島拉麵

德島代表的B級美食—德島拉麵,又稱作「中華拉麵」,其特點是鹹中帶甜而味道濃郁的醬油豬骨湯、再加上五花肉和生雞蛋等美味食材。德島拉麵分為「白系」、「黃系」與「茶系」三個流派。「白系」主要分布於德島縣東部的小松島地區,使用豬骨熬製,湯色白濁為其特徵。而常見於中華料理系的店鋪「黃系」拉麵湯頭則是呈清澈的黃色或淡褐色。在豚骨湯頭內加入醬油調配,而使色澤呈現深咖啡色的拉麵則是「茶系」。米飯搭配拉麵是德島當地人的習慣,在縣內有很多拉麵店,每家店鋪都各自推出講究的湯料及配菜喔 !

 

阿波尾

德島縣是日本肉雞產量之冠,“阿波尾雞”便是德島土雞的最佳品牌。培育阿波尾雞,必須保證雞的自然放養時間要在80天以上,使雞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因此,各農家無不精心飼養,對品質精益求精。該品種肉雞繼承了本地雞好動的秉性,時常喜歡打架,奔跑起來的架勢猶如當地著名的“阿波舞”,所以取名為“阿波尾雞”。
“阿波尾雞”的鮮明特點是肉色比一般肉食雞顏色微紅,低脂肪而且口感適中,味濃甘香。適合做鹽燒、燒烤、乾炸、火鍋等所有料理,從小孩子到老人都很喜愛。在德島縣,有眾多的“阿波尾雞指定料理店”,可讓您細心品味“阿波尾雞”的美味!

 

和風ダイニング 連

板野郡藍住町東中富龍池字傍示13-3 TEL:088-692-0977

 

 

 

 

 

一鴻

徳島市仲之町1丁目46アクティアネックス2F  TEL:088-623-2311

 

 

 

 

とりとり

徳島市一番町2-16  TEL:088-654-3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