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七湯各具其秘  

秘湯指的是位置偏僻、隱蔽,百分百天然溫泉、建築形式傳統樸實,最重要是秉承江戶時期的古老傳統:男女混浴。「秘湯」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花俏的spa設施,卻以其獨特的氣質,讓人去過一次就會讓你深陷其中。秋田縣享有「秘湯的寶庫」之稱, 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的深山內的乳頭溫泉鄉是秘湯之首,溫泉鄉內有鶴之湯、妙乃湯、黑湯、螃蟹場、孫六、大釜、休暇村等七處獨立的溫泉區,七湯各具其秘,源泉、功能、成分和氣氛都不同,溫泉泉質有食鹽泉、碳酸泉、硫磺泉、含鐵泉等數種,而且每家溫泉旅館都擁有二種以上的泉質。此外, 秋天美麗的楓葉,冬天的雪見溫泉,都讓人如癡如醉。  圖片提供:田沢湖・角館観光協会

1447_Nyuto Onsenkyo

800px-Tsurunoyu_Onsen_01.jpg

 鶴之湯歷史最悠久

 

鶴之湯是乳頭溫泉鄉村中最古老的溫泉,從江戶時代開始便被作為是秋田藩主的溫泉療養場,開湯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了,建築本身也保留二代目秋田藩主佐竹義隆湯治時為警衛所建的長條形房屋「本陣」形式,茅葺的屋頂、燻黑的木造、有火爐的塌塌米房間,簡單樸實充滿時間感和古代溫泉療養地的濃濃風情。鶴之湯擁有白湯、黒湯、中之湯、滝之湯四種不同泉質的源泉,以及多達十幾馳的露天湯與內湯,最值得誇耀的便是乳白色的露天男女混浴溫泉池了,由於紐約時報也曾報導過所以許多老外也聞風而至,看著男女混浴其中的東方面孔,突然有高鼻子藍眼睛的老外,你也別太驚訝囉。

423

426

800px-Tsurunoyu_Onsen_01.jpg

422

433

500

434

黑湯隱在深山處

黑湯溫泉座落在乳頭温泉郷最深處、先達川上流荒涼的源泉地帯,歷史僅次於鶴之湯溫泉,在延寶2年(1674年)時被發現。數軒茅葺、杉皮葺屋頂的黑木造小湯屋座落在櫸木林中、旁有淙淙溪流,幽靜浪漫。

407

409

414

747px-Kuroyu_Onsen_03.jpg

418

孫六溫泉 懷舊氣息濃 

孫六溫泉又稱山之藥泉,位於田澤字先達澤國有林深處,車子到不了,需從黑湯溫泉停車場沿著山路往下走,過橋後就可見木造的建物了。這裡氣氛寂靜、風味原始,浴場與住宿處分開,山側有女性露天溫泉池,著名的孫六鍋非常好吃。

416

 

415

417

大釜溫泉

大釜溫泉是由一間木造的小學校舍改建的,建築本身充滿懷舊特色,溫泉泉質為酸性的硫酸鹽,水質呈黃褐色甚至可以染黃毛巾哦。

Oogama_Onsen_Akita_01.jpg

420

419

大釜

蟹場溫遺世獨立    

蟹場溫泉因為附近的沼澤有很多的螃蟹而命名,露天溫泉浴池位於住宿處50公尺的原生林中,泉質為重曹炭酸水素泉,遊客可在原生態的大自然懷抱中,24小時隨時享用百分之百源泉放流的溫泉,享受四季變化的泡湯勝地。

395

800px-Ganiba_Onsen_01.jpg

蟹湯  

妙乃湯女生的最愛

妙乃湯溫泉位於山中的先達川側,以可俯視先達川流水的露天混浴溫泉浴池享有盛名,也以精緻的服務和浪漫氣氛深受女性的喜愛。妙乃湯擁有療效各異的金之湯、銀之湯兩種不同泉質的溫泉,除了露天混浴溫泉湯池之外,也設有室內的男湯和女湯,害羞的人也不用擔心啦。

439

437

437

436

435

休暇村乳頭溫泉郷

 「休暇村乳頭溫泉郷」是比較近代的設施,周邊有櫸木森林圍繞,村內擁有2種不同泉質的天然溫泉,提供的鄉土美食也很正點喔!

d85653-220-00ee47f83bd272880fed-9

d85653-220-18f88c7d253276c83c28-7

d85653-220-fa335a74ffd4eb7a41b5-8

美食

湯巡禮

想安排七湯巡禮可購買「湯巡禮 」和「湯巡禮地圖」,就可搭乘「湯巡禮號」小巴去享受各異其趣的源泉了!不過各湯的清潔日會休息,需事先上網查好資料喔!「湯巡禮」:住宿客人限定,包含泡湯費,2000日圓。購入日起1年內可使用。「湯巡禮地圖」:日歸客人也可購買(不含泡湯費)600日圓。只限當天使用。

湯巡禮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