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澤的茶屋街歴史悠久,從1820年第12代藩主前田齊廣正式設置茶屋町開始,至今仍保留有東茶屋街、西茶屋街與主計町茶屋街三條散發著濃厚時代風情的茶屋街,款款的訴說著那個時代的風流與瀟灑,被選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1326193860-2119038629  

003  

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位於金澤城北東,現仍保有八間茶屋、十四名藝妓,這裡是五木寬之的文學名著『朱鷺之墓』的舞台,故事描寫美貌的藝術和俄羅斯青年的戀愛故事,現在你仍能在此聽見三味線和太鼓從木虫籠格子窗傳出來的聲音已有百年歷史的懷華樓是當時最大的一間茶屋,現在還保持著不接第一初次上門顧客之傳統原則,但依季節特別設有「艶遊會」 座敷體驗,讓遊客可以一睹昔日茶屋堂奧。

 

1326193860-3086450939  

西茶屋街

位於金澤城南西的「西茶屋街」庶民氣氛比較濃,現在營業中的茶屋有五間、藝妓有二十二人,是三茶屋街中人數最多的,有些傳統茶屋改造成的Bar很受遊客喜愛。 

010_n  

2.jpg 

5.jpg 

主計町茶屋街

主計町茶屋街位於淺野川左岸河畔,讓人印象最深刻,現在營業中的茶屋有四間,這裡也是電影『舞妓Haaaan!!!』的拍攝地。  

3.jpg 

4.jpg

008  

068_n   

金澤藝妓藝能體驗

每年推出的金澤藝妓藝能體驗可讓遊客親身體驗金澤藝妓的十八般武藝以及藝的解說,如:藝妓舞踊、座敷太鼓、座敷遊戲等。體驗費每人3000円(含茶、茶菓子)。  

030  

031   

長町 武家屋敷

位於金澤城西側的長町,是江戶時代的中級武士住宅區,曲折狹小的巷弄內,至今仍保留一些土牆黑瓦的傳統「武家屋敷」建築,散發著懷舊的氛圍。長町武家屋敷所用的黑色瓦片,並非一般的陶瓦,而是一種上了黑釉的九谷燒瓷瓦。土牆也十分具有特色,為了讓遊客瞭解其構造,在巷子的一處轉角,立有一堵展示土牆,並有圖文說明土牆的建材、製作程序和方法。

「野村家」武家屋敷是長町唯一對外開放參觀的武士住宅,野村家是加賀藩世襲的警備司令,可說是門第高貴的世家。一進玄關的武士盔甲說明了屋主的身分,屋內最珍貴當屬「上段之間」,這是一間以柏木建造的畫室,採光通風十分良好,窗花雕功極為精緻,曾接待過日本天皇。

 

地址:金澤市長町1-3-32

開放時間:(4月〜9月) 8:30〜17:30(10月〜3月)8:30〜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