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久大佛位於日本茨城縣牛久市,高120公尺(本體100公尺・台座20公尺)建於1989年,是淨土真宗東本願寺派的建物,正式名稱為牛久阿彌陀大佛深田恭子、土屋安娜主演的日本電影『下妻物語』出現過。

 

Ushiku-daibutu-hk  

 

img029

 

牛久大佛被金氏紀錄認定為世界最大的青銅製佛像,外被青銅版的總重量有一千噸,總工程費高達兩千七百萬美元。

 

n1283318734  


 

n1283319694    

 

大佛的胎內高85米、有5層樓,內部展示歷史與佛教的世界,一樓展示光の世界、二樓為知恩報徳の世界、三樓是蓮華蔵世界、四、五樓為霊鷲山の間安置有佛舍利天氣晴朗時可登高遠眺周遭景致。

 

img040

 

img038

 

img047

 

img049

 

img037

 

牛久大佛庭園是知名賞花的景點,隨著四季更迭可觀賞櫻花、芝櫻、繡球花、波斯菊等繽紛多彩的花卉,每年4月時,芝櫻綻放,與大佛銅像交織成的美景堪稱一絕。

 

img019

 

_prw_PI1fl_Yh4WkA8n

 

img031

 

img017

地 點  茨城県牛久市久野町2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