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是阿呆,看舞的也是阿呆。既然都是阿呆,就一起跳吧」,阿波是德島的古名,每年8月舉行的德島阿波舞祭是全日本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阿波舞祭,祭典期間,不管是觀光客或本地人,個各都成了阿呆。據傳阿波舞是1587年,德島藩主蜂須賀家政為慶祝德島城的落成,百姓手舞足蹈徹夜狂歡而來,每年的阿波舞祭,大規模的阿波舞連跳舞遊行,也讓遊客一起參與跳舞,大家盡情歡樂舞蹈!

 

 

阿波舞像波浪,更像每個小嬰兒的手足舞蹈,很隨興不拘形式,沒有固定的舞步,只要隨著大鼓、鑼、三味、笛子的節拍起舞,跳舞的訣竅是踏著2拍的節奏,右手和右腳、左手和左腳一起交互向前。

 

 

 

座落在眉山山麓下的阿波舞會館,就像一個縮小版的阿波舞祭,規模雖是小了許多,但是氣氛一點都不減。在2樓的阿波舞大廳,每日3次(14點,15點,16點,星期六,日,假日加設一次11點)可以觀賞「專屬連」的阿波舞表演,除了看表演之外,還可以和他們一起跳阿波舞喔。

 

 

 

晚上8點還有一場「有名連」的阿波舞演出。3樓有介紹阿波舞歷史的阿波舞博物館。

 

 

 

 

從阿波舞會館可搭乘纜車上眉山看夜景,6分鐘就到了。這座山遠看就像眉毛的弧線而得名,此處曾是松島菜菜子與大澤隆夫主演的電影,「眉山-卡桑的回憶」的場景。從眉山山頂可以一覽德島夜景,白天可看到的吉野川、鳴門大橋和本州。

 

 

 

山頂的平和佛塔

 

 

眉山也是德島的賞櫻名所之一,山上栽種有大約1500多棵的櫻花,3月中旬~4月上旬是賞花期。

 

 

 

阿波舞會館http://www.awaodori-kaikan.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