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磊峽,是起源於磐司岩的名取川奔竄的水流把岩崖切割成全長兩公里的峽谷,古稱「覗淵」,以無論如何想去窺視一下之地著稱,昭和6年夏目漱石的門生、東北大學名譽教授小宮豊隆將此命名為「磊磊峽」。從秋保溫泉街入口處設有約一公里長的遊步道,11月上旬前後是賞紅葉的時期,沿著步道散策,可觀賞高聳的岩壁、裸露的巉岩等奇岩絕壁,與紅黃葉搭配成美麗的風光

磊磊

磊磊峽

磊磊峽

秋保溫泉入口處的覗橋是磊磊峡的中心點,入口處的 「覗橋」往下看可見到一個心形的水窪,這裡被認定為「戀人の聖地」是磊磊峡的新名所,不少人喜歡從這裡投擲硬幣到心型水窪,說是可以心願成就、戀愛成功甚麼的。

磊磊峽

磊磊峽

磊磊峽

 

沿著遊歩道可觀賞被命名為奇面岩、八間巌、 時雨滝 、三筋滝、 猪飛巖 、天斧巖等充滿造型美的岩石和小瀑布,來回大約需1小時。

磊磊峽

磊磊峽

 

 

 

 

 

 

 

磊磊峽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