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縣的東廣島市西條町與灘、伏見齊名,為日本三大名酒產地之一。從JR廣島站乘電車到東廣島市西條大約需要40分鐘,下車就可看到狹長的「酒蔵通」道路上林立的無數白壁的酒藏和凸出的紅色磚造煙囪,這條「酒蔵通」的町區,在江戶時期為西國街道(舊山陽道)的「四日市」宿場町,設有昔日廣島藩直營的「御茶屋」本鎮。

P11

2_1218_20110718_175531.jpg

2_1191_20110523_134244.jpg

由於西條座落在海拔200公尺以上的高地,冬季氣候嚴寒,水質又好很適合釀酒,因此西條釀出來的酒,以豐潤溫和著名,現在酒蔵通上仍有10家釀酒場,有如一座大型的酒文化博物館,通過各酒藏展示的收藏品和主題,可以體驗西條的魅力每家酒藏前都可以看到各家引以為豪的井水,他們也大方的讓居民或遊客來取用。這是龍王山的地下水經過長時間流向酒蔵通地下岩盤所湧出的水,鐵質含量低是釀造清酒的最佳水源,西條餐廳和麵包店也使用這個水。

d91001-1-cc68f747a7ce4c761b23-1

d91001-2-530b8ab9dd1b28684ba6-3

185ac09e88fa074e33525ddc797b8a5f

d91001-2-9f0b2ca187e8302c9b13-4

P12____

P12______

P111

P11褑_

酒蔵通上有間由舊廣島縣西條清酒釀造分廠改造而成「酒泉館」,由賀茂泉酒廠經營,這裏銷售的酒飲從酸甜可口的水果酒到精心釀造的純米酒都有,遊客可在這裡品日本酒(需付費)或品嚐各式茶點,這裡的酒味水果蛋糕非常有名,這是以少量的酒糟和經日本酒浸泡過的果乾及少許杏仁製作的水果蛋糕,吃起來酒香四溢,裡面還設有小型的“酒之圖書館”,可讓遊客再這裡一邊品酒、喫茶以及閱讀到賀茂泉酒造珍藏的與日本酒相關的藏書。(未成年請勿喝酒)

d30527-3-373699-2

P11_

d33889-20-409872-2
西條名物  美酒鍋
來到西條一定要品嘗一下鄉土料理美酒火鍋,美酒鍋原本是天皇侍從官的伙食料理,材料有白菜、胡蘿蔔、洋蔥等蔬菜,以及魔芋、雞肉、豬肉等。湯汁只有日本酒以及從鮮嫩的蔬菜中滲出的水分,為了不影響酒的味道,調味時只採用清淡的鹽和胡椒。推薦您在賀茂鶴釀酒廠直營的“佛蘭西屋”享用午餐,在這裏您可以悠閒地品嘗地道的美酒火鍋“美酒火鍋御膳”。 

P12

P12_

P12_

2_1119_20110510_161322.jpg

蔵處 TARU有美酒鍋製作體驗
 
P12

冬廣島市  https://www.city.higashihiroshima.lg.jp/kanko/kanko/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條 廣島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