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許多世界級的化妝師最愛使用的彩妝高級化妝刷,都是出自廣島市東南部的安藝郡熊野町出產的熊野筆喔!

 

page

 

廣島市東南部的安藝郡熊野町,享有"筆之都"之稱。熊野町製作毛筆已有170年的歷史,江戶時代末期,廣島籓主推廣工藝, 鼓勵農民在農閒時以鹿、馬、狐狸等動物的皮毛製作毛筆而開始發展至今,於昭和5年被通商產業省大臣指定為國家傳統工藝品,熊野筆也因在日本的博覽會上獲獎,而享譽全日本。 

 

2_1142_20110511_170532.jpg

 

2_400_20090326_134035.jpg

  

3017

 

2_657_20090609_210631.jpg

 

 

pfSET.jpg

  

熊野華祥苑是製筆的老舖,自明治16年(1883年)創建至今,其所製作的每一支筆都由繼承老店的歷史、傳統和技術的工匠精心製作而成。在廣島和平公園附近有直營店。

 

未命名.png

 

在熊野町的“筆之里工房”可參觀筆的世界常設展,館內有一支長3.7米、重400公斤的世界第一大筆,也可在這裡親自體驗“熊野毛筆”的製作喔。 

800px-FUDE_NO_SATO_KOBO.jpg

  

3013

 

450PX-~1.JPG

 

地點:廣島縣安芸郡熊野町中溝5-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