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都的青梅市以產梅著名,市區附近的吉野梅鄉每年春天3月的一整個月都吸引無數遊客來賞梅,除此之外,青梅也是尋訪懷舊電影看板和貓咪創意藝術的好地方呢!一出JR青梅線的青梅駅後往南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這個充滿昭和懷舊風情的“青梅宿映画看板街道"了。這些古色古香的電影看板都是電影看板畫家久保板觀氏的手繪作品,不但有日本古裝片,更不乏經典的好萊塢電影,很有趣呢!

13  

還有三家與昭和年代有關的懷舊博物館,真有如回到四、五十年前的昭和時代,最著名的是昭和時代的漫畫家赤塚不二夫會館,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有《天才傻瓜》及《阿松》最出名,館內展示有他的手繪原稿與著作,二樓布置成他昔日的工作室。

赤塚  

會館前的雕像便是「天才笨蛋阿松」

450px-Ome_Fujio_Akatsuka_Hall_Bakabon-no-papa_Statue_1   

 

毗鄰赤塚不二夫會館的是昭和懷舊商品博物館,外面也掛有電影看板,館內展示昭和時代的各種懷舊玩具、商品、零食、海報等。

浪漫      

對面還有一間昭和幻燈館,館內展示名模型家山本高樹製作的昔日百姓生活實景模型。

昭和   

就在青梅駅旁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昭和喵喵七曲巷,巷子裡布置有許多貓咪造型的創作品,據說都是當地居民自己做的呢!

17  

c0107615_1605142[1]  

ssho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