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備長炭

「紀州備長炭」以碳的純度高、燃燒時間長火力強熱度高而聞名。木炭的燒製方法據說是空海從中國帶回來的,早期紀南生產的木炭原本稱為熊野木炭,江戸時代(1603-1867),紀州田邊(和歌山縣田邊市)的木炭批發備中屋長左衛門將其命名為“備長炭”,批發到江戶,受到很高的評價,此技術也隨之傳播到日本各地。田邊市的秋津川就是紀州備長炭的誕生地,從田邊市市中心往北,沿著秋津川到上游地區,擬就可以在茂密森林清新空氣中,聞到淡淡的煙熏味。現在這裡仍是日本最大的備長炭產地,每年大約生產2萬包的備長炭。

紀州備長炭是以原產於和歌山的馬目堅木,以攝氏1000度高溫下以消火法使木材炭化,經過大約一週的時間燒製而成。秋津設有紀州備長炭紀念公園,這是由紀州備長炭發現館、餐廳、BBQ燒烤區和商店組成的綜合設施。在紀州備長炭發現館展示有木炭的歷史和文化、科學和製造方法,可深入了解紀州備長炭的相關信息。

michinoeki6

michinoeki1

michinoeki2

紀州備長炭非常堅硬和緊密,橫截面有閃亮的拋光外觀。它的硬度也和鋼一樣,甚至可用來敲打釘子。當它被敲擊時會發出清晰的聲音,也被用來製作風鈴和炭琴等樂器。你也可以在這裡體驗製作風鈴的樂趣

image960_600__008.jpg.pagespeed.ce.7oiH14_pYq

d35638-1-797273-8

紀州備長炭廣受各高級料亭喜愛的原因除了熱度,還有許多地妙處,當木炭碳化時,會形成許多小孔,因此當放在水中時,這些微小的毛孔會吸收氣味和雜質,淨化水質。木炭內的礦物質也會溶解到水中,讓水質變得醇厚。此外,紀州備長炭具有高水準的紅外線,能均勻而迅速地烹調肉的表面,從而封住內部的味道。這就是烤肉多汁口感的來源。而遠紅外線的熱量滲透到食物中,因此食物很快就熟了,而不會失去任何味道。 炭火的香氣也增加了口感。為了讓大家享受紀州備長炭的功能,這裡的餐廳也準備了使用備長炭製作的美食如:備長炭拉麵、備長炭咖啡等,最受歡迎的備長炭拉麵、蛋糕,加入備長炭粉沫製作,果然黑得驚人。

image960_600__013

image960_600__014

michinoeki5

紀州備長炭紀念公園內有5座燒炭窯,來這裡不僅可在運作中的炭窰觀察實際燒炭的情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親自體驗從窯爐舀出燒焦木炭的作業。

michinoeki3

michinoeki4

地點:和歌山縣田邊市秋津川1491-1

交通:[車] ・從阪和自動車道南紀田邊IC,沿國道42號線經由縣道田邊龍神線往龍神村方向行駛20分鐘。

・ 從JR紀勢本線紀伊田邊站開車20分鐘

【巴士】從紀伊田邊站搭龍神線至備長炭公園下車即至。

URLhttps://www.binchotan.jp/
 

紀州梅  南部梅林

和歌山的梅生産量日本第一,特別是和歌山特產的「南高梅」肉質特別肥厚,名聞遐邇,南部町一帶便是紀州梅子的主要產地。這裡有全日本最大的南部梅林,2月正是梅花盛開的時期,花開時這一帯空氣中散發著梅花的香氣。此一期間,許多商店提供有梅干、麻糬等地元特産品期間限定販售,在週末、假日更有許多活動舉行。梅林内設有公園、展望台、神社等,賞梅之餘也可到處觀光!

d31978-161-185575-1

894

IMG_0981

_ 

_

在創業百年的梅工房可體驗親手製作梅乾和品嚐梅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