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鹿兒島【西鄉隆盛】是一個獨特的存在,儘管沒有人知道他真正的長相,甚至連名字都不是他的真名,而是誤植了父親之名,但是無損於人們對他的愛載與懷念。他以「敬天愛人」為座右銘,無論多麼貧窮都秉持著「自覺天命、對他人以慈愛」的理念,愛民、愛鄉、愛國,即使在現代依然充滿對生活的啟示。2018年日本NHK大河劇《西鄉殿》以他為主角,演繹他波瀾萬丈的一生,帶大家重返150年前動蕩的日本,與當時尋求新價值人生的人們再次相見。

 

 

 

關於西鄉隆盛

西鄉隆盛的一生充滿活力與魅力,他出生於薩摩的下級武士家庭,

雙親早逝生活貧困,年輕時擔任官員助手,但是當他看到窮苦的人,

把薪水甚至便當全送給別人。

在他遇見了生命中的導師藩主島津齊彬之後,成為他得力的左右手

奔走江戶,他結過3次婚、2次被流放外島,與盟友大久保正助(利通)

交情深厚最後卻反目,波亂的生涯之中,唯一不曾動搖的是「革命家」

的精神,以「勇氣與實行力」成為明治維新的關鍵人物,成功讓江戶

無血開城,引領日本走向新時代的黎明。

明治維新後作為新政府的參議,實行廢藩置縣、徵兵令,後因於朝鮮

問題等與大久保等意見分歧,回到鹿兒島開設私學校、從事青少年教育,

最後與明治新政府展開西南戰爭,被視為叛將,在鹿兒島自刃。

 

 

2008年大河劇《篤姬》不僅引爆鹿兒島的觀光熱潮,帶來上百萬觀光人潮,更帶來約260億日圓的觀光效益。這次,鹿兒島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西鄉殿》可能帶來的另一波熱潮。各種廣告、文宣、海報、藝品、書籍甚至人偶設計、相關旅遊行程已經充斥在每個街頭。

 

 

 

 

 

 

 【西鄉隆盛展望廳K10咖啡

【西鄉隆盛展望廳K10咖啡】這是西鄉隆盛的曾孫西鄉隆夫設計的新感覺歷史空間,就位於鹿兒島市內西鄉隆盛銅像旁的二之丸大樓5樓,從窗口可以拍到西鄉隆盛英姿煥發的銅像,這裡沒有一般咖啡廳的華麗卻散發著歷史和文化的芬芳,遊客可來這裡和西鄉隆夫及店長若松宏聊天,看西鄉家秘藏的資料,深入了解西鄉隆盛的家族史、軼聞等有趣的史料。

 

 

 

 

 

 

 

西鄉隆夫小檔案

西鄉隆盛的曾孫(嫡男西郷寅太郎的孫子),1964年出生於神戶,現在在鹿兒島經營觀光業,

他繼承了幕末偉人的曾祖父西鄉隆盛"敬天愛人"的志向,開設了K10咖啡廳館,並在此傳述有關西鄉隆盛的歷史。

 

 

若松宏

K10店長,是西鄉隆盛的妻子ito的父親岩山八郎太起源直溫的玄孫。

 

《店名》西郷隆盛銅像 展望ホール K10カフェ
《地點》鹿児島市城山町2-30 二ノ丸ビル5階
《電話》099-295-4189
《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星期一

 

 

 鹿兒島City View觀光巴士

 

遊覽鹿兒島市内的主要觀光點搭乘鹿兒島City View觀光巴士最便利,主要有城山・磯(海濱)綫、海豚碼頭綫和夜景綫三條路綫,最主要是Sunq Pass 也可用,可以從任何一個景點站上車在喜歡的地方下車,自由自在觀光地遊覽,超方便的。City View的車内以木材裝修,從寬敞的車窗可飽覽市區景色。

 

想追尋西鄉隆盛的足跡可搭乘城山・磯綫,巴士路線: 鹿兒島中央站 ≫ 維新故鄉館前 ≫ 聖方濟公園前 ≫ 西鄉銅像前 ≫ 薩摩義士碑前 ≫ 西鄉洞窟前 ≫ 城山 ≫ 西郷洞窟前 ≫ 薩摩義士碑前 ≫ 南洲公園入口 ≫ 仙巌園(磯庭園)前 ≫ 石橋紀念公園前 ≫ 鹿兒島水族館前(櫻島棧橋) ≫ 海豚碼頭前 ≫ 天文館 ≫ 鹿兒島中央站

 

 

西鄉隆盛的足跡遍及整個鹿兒島境內,列表如下,有興趣可以循線去找找。

 

 

1    西郷隆盛銅像(鹿兒島市城山町)   

2    西郷隆盛終焉の地(鹿兒島市城山町)

3    私學校跡(鹿兒島市城山町)

4    西郷隆盛洞窟(鹿兒島市城山)

5    西郷隆盛誕生地(鹿兒島市加治屋町)

6    南洲墓地・南洲神社(鹿兒島市上竜尾町)

7    西郷武屋敷跡(鹿兒島市武)

8    西郷隆盛蘇生の家(鹿兒島市吉野町)

9    駄馬落の碑(鹿兒島市吉野町)

10   南洲翁開墾の地の碑(鹿兒島市吉野町)       

11   西郷野屋敷跡(鹿兒島市西別府町)

12   僧月照の墓(鹿兒島市南林寺町)

13   西郷家の墓(鹿兒島市常磐町)

14   有村温泉(桜島:鹿兒島市有村町)

15   西郷南洲翁来遊の碑(日置市吹上町)   

16   鰻温泉(指宿市山川成川)       

17   川内高城温泉(薩摩川内市湯田町)

18   西郷隆盛愛犬數の銅像(薩摩川内市東郷町)

19   日當山温泉(霧島市隼人町)

20   西郷公園(霧島市溝辺町)

21   龍門司坂(姶良市加治木町)

22   栗野岳温泉(湧水町)

23   西郷隆盛逗留の地(南大隅町根占)

24   西郷隆盛上陸の地(屋久島:屋久島町一湊)

25   西郷南洲流謫跡(奄美大島:龍郷町)

26   西郷南洲翁上陸記念碑(徳之島:天城町)

27   西郷南洲記念館(沖永良部島:和泊町)

 

西鐵 SUNQ PASS

SUNQ票有「全九州4日券」「全九州3日券」「北部九州3日券」三種。
1.「全九州」可在九州內七縣+下關使用,三日10,000日圓,4日14,000日圓。
2. 「北部九州」可在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三日內自由使用,8000日圓。

購買
請洽各大合作旅社:五福、可樂、東南、吉帝、時報旅遊、太平洋、易遊網、福泰、五洲、捷利
西日本鐵道:http://www.nishitetsu.jp/zh_tw/ticket/

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FB遊日盟族 http://goo.gl/NNCzp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