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天安排個別緻的鐵道賞楓之旅吧!

嵯峨野觀光鐵道トロッコ列車:嵯峨野觀光鐵道從小火車嵯峨站~亀岡站間全長7.3k,復古的小火車沿著保津川行駛,全程約25分鐘,可一覽秋詩篇篇的保津峡渓谷之美,10月中旬開始沿岸還會點燈喔。

capture-20130910-223625  

叡山電鐵鞍馬線叡山電鐵鞍馬線行駛於京都洛北地區,從出町柳站鞍馬站,其中最有人氣的便是有大片觀賞車窗的「きらら」列車,沿途最令人驚艷的便是市原~二ノ瀬駅間約250公尺的紅葉隧道,從車窗望去兩旁一片紅葉,美呆了!沿線的貴船神社周邊在11月設置有「貴船紅葉灯籠」粉浪漫呢!最佳觀賞時期為11月中旬。

Eiden-IMG_5704-2-2  

箱根登山電車:東京近郊,從海拔108米的箱根湯本站出發,約需40分鐘抵達海拔553米的終點強羅站,有時中途會以「之」字形路線逆向行駛,沿線雖沒有紅葉隧道,但是觸目所及楓紅處處,到終點的強羅站可換乘登山纜車往早雲山,觀賞滿山紅葉的美景。


JR青梅線行駛立川站〜奧多摩站從御嶽到奥多摩之間御嶽溪谷以紅葉著稱,建議搭乘秋季才增班的[快速]奧多摩紅葉號列車,遠離市區來此享受溪谷的魅力,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下旬。

113   

東北地區:東北地區的人氣紅葉名所很多,其中最推薦JR只見線與陸羽東線。

JR只見線:行駛於會津若松~小出之間,這條路線是多次榮獲紅葉絶景首選的有名路線,沿線可見只見川、破間川的溪谷之美,很慘念的是2011年新潟・福島豪雨影響,會津川口駅~只見駅間不通以巴士代行,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上旬。

陸羽東線:行駛小牛田~新庄之間,沿線溫泉鄉林立,有「奧之細道湯煙線」之稱,以鳴子溫泉一帶的楓葉有名,東北的紅葉觀光海報便是取景於行駛在鳴子峡鐵橋上的列車,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上旬。

 

米坂線:橫跨山形米澤站到新瀉坂町站的鐵道,列車沿著飯豐山地與朝日山地間的峡谷行駛,特別是關川村至山形縣境的荒川溪谷享有「荒川峡紅葉線」之稱,非常美,更有迷澤牛等美食,可讓你的視覺和味覺都滿足,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 

国民宿舎 飯豊  梅花皮荘の写真
国民宿舎 飯豊 梅花皮荘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小海線:小海線有「八之岳高原列車」之稱,是人氣的絶景列車,行駛小淵澤站〜小諸站,是行走在標高1000公尺、JR最高點的列車,沿途的甲斐大泉站、清里站都是有名的賞紅葉點,可瞭望富士山與紅葉美景,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

800px-JRE-Koumi-line-Kobuchizawa01

圖片:維基百科

飯田線:橫跨愛知、静岡、長野三縣的山岳,從起點豐橋站〜終點辰野站約6小時,全線有94個站,其中有6個鐵道迷最愛的秘境站,當中的小和田站可看到三縣界標,是著名的秋天賞楓路線,以天龍川溪谷的紅葉風光享有盛譽,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中旬。

飯田線の写真
飯田線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除了以上所述,日本從南到北還有無數的紅葉鐵道路線等你去體驗喔!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角館站〜鷹巢站):角館〜鷹巢站全長94.2公里/29站,前往秋田縣內陸,沿線秘湯處處,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 

仙山線:奧之細道詩人芭蕉造訪山寺的觀光路線,越過縣界的作並站〜山寺站間的鄉間楓景迷人,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上旬。 

北上線:穿越奧羽本線的路線,以錦秋湖為中心的山林紅葉特別美麗。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0月下旬。 

高山本線:沿線上的下呂溫泉或高山的觀光路線,特別是美濃太田站〜下呂站間的紅葉形成美不勝收的溪谷美,最佳觀賞時期為11月上旬〜中旬。 

吾妻線(澀川站〜大前站):行駛於榛名山、淺間山和草津白根山間山麓的吾妻線,從車窗觀賞吾妻峽的紅葉,沿線還有川原溫泉和草津溫泉等多處溫泉,遠離都會的一日遊路線,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上旬。 

大系線(松本站〜南小谷站):從松本沿著Fossa Magna北上的路線,可瞭望燕岳和蓮華岳、白馬岳等北阿爾卑斯山脈,每當秋天山林的若松和蕎麥田染上秋色,沿線有許多賞楓名所,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 

和歌山線(和歌山站〜王寺站):沿著紀之川的田園風光行駛的地方路線,當地的人們經常搭乘,沿線上有根來寺、粉河寺等寺廟,作為文化財的寶庫而廣為人知,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下旬。 

木次線:途中的出雲坂根站〜備後落合間的山間區間,紅葉景色非常美麗,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中旬。 

芸備線(備中神代站〜廣島站).三江線(三次站〜江津站):從岡山前往廣島橫貫中國山脈的芸備線和沿著江之川行駛連接廣島〜岛根的三江線,沿途的山景、河川景色變化多,由單一車廂行駛其中,欣賞染紅的山川,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土讚線:阿波池田站〜大杉站間的區間-大步危峽的紅葉名所散佈,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下旬〜11月中旬。 

豐肥本線:越過立野站進入阿蘇外輪山的山岳路線,從車窗可欣賞秋天染紅後阿蘇山山景,最佳觀賞時期為11月上旬〜中旬。 

肥薩線:日本三大車窗之一的登山鐵道,秋天裡楓景由上而下變色,最佳觀賞時期為11月上旬〜下旬。 

釧網本線:行駛於釧路濕原和鄂霍次克海沿岸的路線,秋天濕原披上黃色地毯,穿越山間不時可見迷人楓景,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 

石勝線:連接札幌站〜帶廣.釧路間的特急列車,特別是新夕張站〜新得站間的紅葉可感受到北海道的雄偉,最佳觀賞時期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