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縣有「恐龍王國」之稱,恐龍化石挖掘量佔日本第一位,在JR福井站週邊就裝飾有巨大的恐龍在日本發現的恐龍化石中約有 80% 都是在這裡,其中有許多在福井縣內首次發現的恐龍化石,因此有許多以“福井”為名的恐龍,例如“福井恐龍”、“福井盜龍”、“福井獵龍”、“福井巨龍”等福井龍數的新品種。

福1

勝山市

搭乘「越前鐵道」勝山永平寺線悠哉悠哉大約1小時就到了於勝山車站,勝山市是福井縣的主要旅遊目的地之一,擁有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禪宗(曹洞宗)的總寺永平寺以及滑雪勝地的 Ski Jam 勝山等景點, 福井最大的河川九頭龍川,至今仍保留有沿九頭龍川發展起來的城下町氛圍。

115

116

七里壁是區分武家、町屋、寺院的分界

d115802-2-bc3ab386847b7e77c6c7-9

Ski Jam 勝山是利用廣闊自然地形打造的戶外活動地區,由兒童遊樂設施、滑草等,更可玩“四輪越野越野車之旅”和穿越森林的“Segway 代步車之旅”等,冬天有滑雪場。

AqSWLBXN6SgJ1rCVhtIc

d55787-429-ccf1d6ccbc0cbee3dca3-2

越前鐵道

車站搭乘GURURIN巴士約15分鐘就抵達恐龍博物館了!「越前鐵道」有勝山永平寺線及三國蘆原線兩條線,買張「越前鐵道一日券」還可無限次搭乘勝山市內觀光巴士,到福井知名景點,很方便。

越鐵

“越前鐵道”的三國港站復古站台是拍火車和櫻花的熱門拍照景點。

三國

曹洞宗大本山永平寺

永平寺

35

d94626-1-c7f7ffaab9acab2e69a7-2

d1368-108-ecf1082500b3d1fa1ac8-0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勝山市就是發掘出福井龍等新品種恐龍化石的現場,設立在這裡的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陳列有44件恐龍骨骼,不但可從恐龍博物館的研究員那裡直接聽到關於發掘化石的解說,以及近距離觀看日本唯一的出土恐龍化石的地層及恐龍足跡化石,今年春天的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 2023年5月14日(星期天)更將舉辦「THE恐龍in福井」特別展,展出約150件的標本,遊客還可以使用泰國恐龍發掘現場的岩石來做化石挖掘體驗(需另付費)。地點:福井縣勝山市村岡町寺尾51-11

capture-20150508-040549

博物館

下載 (5).jfif

博 (3)

栩栩如生的3D恐龍壁畫

 006

007

一乘谷朝倉氏遺跡

除了恐龍,福井也有各種各樣的古城,從全國知名的到鮮為人知的古城都有。位於福井市東南約10公里處的一乘谷朝倉氏遺跡是日本少數的大規模戰國時期遺跡,這裡原是朝倉氏5代統治越前103年的城下町,在1573年被織田信長燒毀,考古隊自 1967 年起陸續挖掘出完整出土了藩主宅邸、武家宅邸、寺院、町屋、工匠宅邸、道路等街道景觀,並重新復原了部分城下町以及約200公尺的武家屋敷與町屋的街道。最夢幻的景色是從朝倉義景菩提寺的松雲院移築而來的唐門,門後一棵櫻花,春季綻放時讓人有種"百年一覺朝倉夢"的感概!!

一01

29

復原.jfif

2022年更新設了一乗谷朝倉氏遺跡博物館,展出遺跡出土的許多寶物,讓你有如穿越時空回到戰國時代!!

31 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井 恐龍廣場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