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的天、灰綠的地、無限延伸的灰棕色道路,沒有跳動的色彩,也無一浮躁的筆觸,感覺靜謐和諧甚至有些荒涼,卻產生無數的聯想,這就是東山魁夷的代表性作《道》,也是谷口吉生所設計的香川縣立東山魁夷美術館的入口路徑。

L1230843.JPG

 東山魁夷美術館座落在香川縣坂出市瀨戶內海邊,典藏日本當代風景畫家東山魁夷的版畫,由於東山魁夷的祖父是香川縣櫃石島出身,他去世後遺屬將東山魁夷的280幅版畫捐贈給香川縣,為了讓廣大的民眾也能欣賞到這些版畫,因此縣政府建立了這座美術館。

L1230786.JPG

L1230793.JPG

館內有很新穎的投影設施,可以坐在這裡按圖索驥,一張張慢慢欣賞他的畫。東山魁夷被川端康成讚譽為現代日本美學基調的構築者,他雖然汲取西方繪畫的藝術精華,卻掌握大和民族獨具特色的美意識【物哀】與【幽玄】,他的風景畫作散發出一種靜謐、安詳、細緻與幽玄的景趣。

L1230812.JPG

欣賞完東山魁夷的作品後,下到一樓的咖啡館,樓梯間懸掛著的「白馬的森林」是東山魁夷很有名的作品,青藍色的主調烘托出一股幽靜清寂的氛圍,充滿幻夢與詩意之美。咖啡廳兩面都是大玻璃窗,豁然開朗的瀨戶內海美景和瀬戸大橋的英姿,透過玻璃進入視野,還可遙望東山魁夷祖父的出生地一櫃石島。在這裡喝咖啡感覺真是好!!

L1230805.JPG

L1230822.JPG

咖啡杯也是以他的畫作為圖案。

L1230837.JPG

L1230829.JPG

 瀬戸大橋 

瀬戸大橋長達13公里長的大橋,連結香川縣的坂出與岡山縣的兒島,由斜拉橋、懸索橋和桁架橋三做不同設計的橋組成,是世界最長的鐵、公路併用橋,上層是汽車行駛的瀬戶中央高速公路下層是目前唯一從本州進入四國的JR瀨戶大橋線的鐵道線,完成於1988年,今年春天瀨戶大橋迎來開通35周年,推出有“瀨戶大橋天空之旅”,參與瀨戶大橋建設的建築工程師帶領遊客參觀JR的車輛,並以通俗易懂、有趣的方式講解瀨戶大橋的建設技術和歷史,以及前往平時不對一般人開放的瀨戶大橋線管理通道 穿過塔中狹窄的通道來到距海面175米的塔頂,360度觀賞鹽飽群島和四國的壯麗景色!

瀨戶

“瀨戶大橋天空之旅”的推出期間很有限,2023年只有3月18日(六)至6月30日(五)、9月16日(六)至11月30日(週四)的周四、週五、週六、週日及節假日,每天只有2回,機會真的不多,費用:成人 平日5,000円 假日6,000円。懼高症請勿參加!!

d103961-8-5663cd40810465b0b5a7-3

2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瀨戶內海 瀬戸大橋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