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島→嚴島神社→五重塔、千疊閣→大聖院→吃牡蠣→和平公園→原爆圓頂館→吃沾麵、廣島燒

從廣島和平公園搭廣島世界遺產航路第一班高速船,大約45分鐘可至宮島,下午搭1 :40或2:45回來和平公園,ㄧ天就可玩2個世界遺產了!廣島世界遺產航路單程2000,來回3600日圓。


宮島自遠古以來就被尊為神之島。抵達島上之後,首先就是去參拜嚴島神社,嚴島神社最早創建於593年,寢殿造的華麗社殿,於1168年逐漸修建成現在的樣子,嚴島神社建築群由大鳥居、本殿、高舞台、平舞台、能舞台、五重塔所構成,並以一條280公尺的朱紅色迴廊作為連接通道。朱紅色的社殿與藍色的大海、綠色的山巒相互映襯,有如一座漂浮在海面的神殿。

16公尺高的朱紅色大鳥居,採用九州宮崎縣與四國香川縣所產的楠木建成,四腳柱形式,完全以自身重量矗立海上。

出了神社可沿路前往五重塔,這是一座傳統式塔頂與朱紅色柱子的高塔,相當美麗。其旁的「豐國神社」通稱為「千疊閣」,神社面積廣達857張榻榻米。從千疊閣延伸至碼頭的町家通上,可以看到幾家由舊民家翻修而成的店舖。

位於彌山山腰的大聖院是宮島歷史最古老的寺院,為真言宗禦室派的大本山。據傳是弘法大師在806年修行時創建的,明治初期的神佛分離令之前曾作為嚴島神社的附屬寺執掌祭祀。

院內建有大師堂、摩尼殿、勅願堂、觀音堂等很多建築,安放了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的不動明王、以及十一面觀音菩薩、虛空藏菩薩、三鬼大權現、釋迦涅磐像和十六羅漢、七福神、一願大師等許多佛像。大聖院環境幽靜、風景優美,豐臣秀吉曾在院內庭園舉辦歌會,11月中旬左右雞爪槭、楓葉等紅色盡染,是有名的紅葉觀賞名勝。


來宮島當然不能錯過名產的牡蠣,午餐可在商店街上的「牡蠣屋」享用採自地御前漁港的牡蠣,這裡的「牡蠣屋套餐」使用的牡蠣肥美又碩大,還可以同時品嚐到炸牡蠣及烤牡蠣等牡蠣料理。

由老字號旅館錦水館開設的『○錦本鋪(Marukinhonpo)』,可以吃到塞滿康吉鰻餡兒的蒸包“穴子饅”,這是以極品康吉鰻加上柚子胡椒製作的包子。

說起宮島土特產,自然是紅葉饅頭,山田屋是宮島紅葉饅頭老店,可以買到紅葉饅頭及各種糕點。如果還有時間,可在宮島渡船頭正對面的「宮島傳統產業會館」體驗楓葉饅頭手工烘焙。由老字號「山田屋」師傅指導,穿戴好現場準備的圍裙、口罩、帽子後,一起來製作麵糊。饅頭的手工烘焙,則是每個人各自進行,將麵糊倒入楓葉形狀的模具約一半深,抹上餡心,再注入麵糊使其蓋住餡心。闔上蓋子之後,兩面分別各烤30秒兩次即可完成。除了當場享用之外,也可以帶回家。

在館內3樓,可以和宮島手工藝合作社的小田木工所師傅一同體驗杓子製作。選好要加工成杓子的木材後,用電動磨沙機研磨其表面。磨到表面光滑之後,便要壓烤印。烤印可選擇鳥居、紅葉、櫻花等圖案及「宮島」文字4種。體驗或洞各約1小時。

宮島傳統產業會館 Miyajiman工坊

營業時間: 9:00~17:00、(體驗)9:00~16:00

公休日:星期一


體驗完可搭渡輪回和平紀念公園,旁邊就是原爆圓頂館,拍完照可去參觀公園內的「和平紀念資料館」裡,沿途有許多供人們憑吊的紀念碑、慰靈碑,資料館內展示原子彈轟炸前後之廣島樣貌與核子時代現狀的相關資料,還有訴說原爆慘狀的遺物等等。


從和平公園步行約15分鐘,就可看到廣島城,廣島城建於1589年,戰時被炸毀,現在的城堡是戰後重建的,天守閣作為歷史資料館,從最頂樓可以眺望廣島市的景色。在展示區的一角,設有拍照區可在此穿和服、盔甲拍照留念。

晚上可去品嚐廣島特色B級美食「沾麵」。沾麵就是將麵沾和風辣味醬吃,麵條大多是用中等的細麵,鋪上高麗菜、蔥絲、豆芽菜、紅蘿蔔絲及肉片,辣味沾醬以小魚湯底調理堪稱一絕,辣度則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節,比較有名氣的是-沾麵本舖爆彈屋(Bakudan)、海風堂。

或者是到市中心新天地大樓的「好燒村」吃廣島燒,從2樓到4樓集合了27家廣島燒店,一上樓梯就可聽到熱呼呼的鐵板上傳來廣島燒「滋!滋!滋」的聲音和香噴噴的燒烤味道。每一攤都有其招牌口味,遊客可隨自己的喜好去嘗試。






写真出點:広島県観光連盟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