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潟阿賀町津川地區自古時候起就傳說這裡的麒麟山上住著許多狐狸,幾乎毎晩都可以聽到狐狸的聲音、看得到狐火在暗夜的山中長時間忽明忽滅的飄盪著,於是有了狐狸嫁女兒的傳說。

1914年,童謠詩人野口雨情來到津川遊玩舊根據城山的狐狸傳說創作了一首童謠:津川城山白狐 こどもがなくから化けてみな」。

江戶時代開始人們就將這個神秘又浪漫的傳說化為祭典活動,現在在每年的5月3日晚上,津川舉行狐之婚嫁遊行,穿著白無垢的美狐新娘引領著108隻(人)狐狸隊伍,以火把與提燈引路,從住吉神社開始遊行到婚禮現場的麒麟山公園,充滿著夢想般的浪漫氛圍。

JR津川站”出口就可看到美麗的狐新娘像。

真人版狐新娘更可愛!

津川狐婚嫁遊行自晚上17~2030分,遊客也可來畫個狐狸妝喔!費用: 大人600日元  兒童300日元

交通:JR磐越西線津川站乘坐巴士10分鍾。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