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分縣位於九州東北部,舊稱「豐之國」,不論是自然風光、歷史文化、觀光資源與物產都豐富獨特,是全日本溫泉數量和湧出量第一名的溫泉大縣。


1. 文青、女生最愛的浪漫溫泉小鎮—湯布院


湯布院是日本女生票選最愛的度假勝地,遠處有「豐後富士」之稱的由布岳、近處是翠綠的田園風光陪襯,主要街道的「湯之坪」兩旁分布著一間間文青和女生最愛的小店、浪漫咖啡館、甜品店,往深處走還有鱗次櫛比的傳統特產店、手工藝品店、小吃、主題館等等風情各異的店鋪,及各種趣味橫生的博物館、藝術館等等,漫步街道,你的目光很容易就會就被這些別致的店鋪所吸引。

 

在中段還有一處散發歐洲風情花樣鄉村(YUFUIN FLORAL VILLAGE ) ,這是仿造有世界最美村莊之稱的英國科茨沃爾德打造出來的小歐洲村,小巧玲瓏的歐風建築店鋪,轉個彎就出現不同的驚喜,好像走進童話繪本喔!

湯之坪街道的盡頭便是湯布院著名的景點金鱗湖,金鱗湖原稱岳下池,因儒學家毛利空桑在此看到夕陽下的湖面有如魚鱗般閃爍,而被稱為「金鱗湖」,由於湖西邊底部會湧出溫泉,東邊則有冷泉水,湖水的溫差使得湖面在秋、冬季或清晨時經常裊繞著一層白白的霧氣,尤其是秋天的紅葉時期,更是飄渺靈秀。

Library_291_image

Library_292_image

Library_294_image

Library_297_image

Library_300_image

Library_288_image

 


2.日本屈指可數的溫泉地—別府


別府的溫泉湧出量泉日本第一,這裡有八個溫泉區,稱為「別府八湯」: 別府、賓脇、觀海寺、堀田、明礬、鐵輪、柴石、龜川溫泉,各有各的泉質與特色。除了可享受不同的溫泉之外,還有「地獄溫泉巡遊」可去觀賞獨特的溫泉景觀,從蔚藍色的海地獄、含氧化鐵而呈紅色的血池地獄、間歇泉的龍卷地獄、泥漿冒出一個個半圓形氣泡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等八個奇異的地獄溫泉景致,還有多處免費的足湯可泡以及可飲用的溫泉可喝。

地獄巡遊最不能錯過的便是名產「地獄蒸料理」,這是利用地獄溫泉所散發出來的高溫蒸氣烹飪的名物料理。除了許多溫泉區都可吃到的溫泉蛋之外,還有地獄溫泉蒸的「地獄布丁」,完全以手工製作,材料僅使用雞蛋、牛奶和砂糖,吃起來特別香濃。

 


3.日本最高的步行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位於大分縣中部九重町的鳴子川溪谷上,長390公尺、距離溪谷的高度173公尺,是日本最高的步行吊橋,可同時容納1200人,超級堅固! 秋天,從吊橋可以360度觀賞九重連山、九醉溪的壯麗紅葉美景,以及日本瀑布百選的震動瀑布。震動瀑布有雄瀑跟和雌瀑兩座瀑布 ,名稱源自於水量豐沛時,一瀉而下的瀑布轟隆之聲似乎震動整個山野而命名。

1

2

3

這裡有發行渡橋證明書,橋頭有攝影師幫你拍照,小張的送給你,大張的請購買。

這裡的物産館販賣許多當地好吃的特産品和當地的伴手禮,尤其是優酪乳超級好喝,超級推薦!

 


4.走進大自然的原色風景  蓼原濕原散策 


 

長者原位於大分縣九重町,屬於阿蘇九重國立公園的一部份,是九重山的登山口,周遭群山連綿起伏,景色壯麗!遊客中心後方的蓼原濕原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濕原,位於九重連山北側海拔1000公尺,為火山地形的扇形地所形成的濕原,於2005年以「久住坊鶴·蓼原濕地」登錄拉姆塞爾國際濕地公約。濕原內有多樣的地質與地形以及植物群落,像蘆葦、芒草、圓錐繡球、黑松等高原植物,設有長達2.5公里的木棧道,分成三段自然研究路線: 濕地路線(繞一圈1500公尺、40分鐘)、草原森林路線(2500公尺、60分鐘)、絕景路線(800公尺、20分鐘),在這裡走走相當舒服,空氣新鮮、景色優美。

 


5.跨越時空1300年的石佛之鄉-國東半島


 

國東半島位於大分縣北東邊,半島中心聳立著兩子山、文殊山,以此為中心的奇岩奇峰峽谷四方八面​​延伸到海岸,相傳1300年前仁聞菩薩於兩子山開基建造了28間天台宗寺院及6900體佛像,從兩子山以放射狀延伸至伊美、國東、武蔵、安岐、來縄、田染等六個鄉,被稱為「六鄉滿山」。現在,這裡還保留有寺院無數以及被列為文化遺產的佛教遺蹟,如熊野磨崖佛、日本最大的石刻佛群—臼杵石佛群、磨崖佛、石塔和修正鬼會、kebesu節、流鏑馬等獨特的祭典。

 

 

 

 

 

國東半島的東海岸線設置有可體驗大自然的腳踏車專用道,全程約需30分鐘,單車道沿著海岸而行連結國東市與杵築市,能夠充分享受沿途海岸線的美景。在路線途中有國東市自行車運動休息中心、觀光旅遊中心、餐廳、旅店等設施,位於正下方的黒津崎海岸,設有可與幼童一起跑步的小型腳踏車步道,大人小孩都可一起遊玩運動。

 

 

 

 


6.與動物零距離接觸  高崎山看猴子  海之卵會海洋生物


 

標高628公尺的高崎山在400多年前便生息著許多日本野生短尾猴,為了防止高崎山周邊的農家被野生獼猴迫害,並嘗試將野猴聚集一處作為觀光資源,於是在昭和283月成立了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現在出沒在這裡的B、C兩組猴群總計約1522頭,各有各的地盤、自動輪流到園區吃飯,牠們爬上屋簷、樹梢、欄杆,自由自在的玩耍。從入口可以乘坐小型的猴子鐵道單軌纜車到園區,小朋友和高齡者也很容易前往。動物園大約每隔30分鐘就會餵猴子們吃小麥,地瓜一天餵兩次,但這些猴子都是野生的,愛來就來愛走就走誰也管不住呢!

 

 

 

位於高崎山下海岸邊的海之卵水族館展示有15000種之多的海洋生物在大回游水槽中生存著90種、1500條魚,全透明的玻璃地面讓您彷彿置身大海一般。

 

 

 

室外的ASO海岸人工海灘,有如真實的大自然,你可以行走沙灘上,近距離觀賞海豚等海洋生物,是水族館中非常受歡迎的一個地方。

 

 

這裡最有名的莫過於充滿魅力的海豚表演及海象秀。尤其是海象和馴獸員默契十足的搭配和讓人爆笑不已的表演最有人氣,表演結束後還可與海象親密接觸喔!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