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蔵王樹氷」是東北最迷人的冬季魅力之一,每年入冬,蔵王山脈就會出現大自然雕琢的樹冰奇景,高聳入雲的針葉樹附著著有如白色麋鹿角般的樹冰,各個造形奇特有如藝術品,人們稱其為『雪怪』。

 

 

 

 

 

樹冰的形成必須包含育成樹木(針葉林)、冬型氣象條件、降雪量、大量過冷却水滴、風向等一定的元素,缺一不可全日本也只有東北地區看得到。千奇百怪的造型,激發你的想像力,像什麼就自由發揮吧!

 

 

 

 

 

 

由於蔵王山橫跨宮城縣、山形縣兩縣,因此可從兩縣去賞樹冰。從宮城氷可搭乘暖氣雪上車「大野怪ー號」前往蔵王樹氷原賞樹冰,全程90分鐘,雪上車内有暖氣設備,但是戶外溫度-10℃,須備防寒衣物!


 


 
雪上車營業期間:12月中旬~3月中旬

■運行時間:①11:00~13:00
            ②13:30~15:30
            ③15:30~17:30

 

 

「藏王不動尊」位於不動瀑布旁

 

 

此外,也可從事雪鞋體験、山岳滑雪、「樹氷之家」雪屋體驗等,品味藏王如此不凡的冬日風情吧!

 

 

到山形蔵王賞樹冰可搭乘空中纜車居高臨下觀賞一望無際的樹氷原以及環望藏王連峰的360度優美廣景

夜晚則可欣賞樹冰燈火所交織出的夢幻國度。

 

 

 

 

 

在藏王滑雪場,穿梭在樹氷原之中一口氣往下滑的「樹氷原滑雪道」是冬季最熱門的滑雪路線,可感受最過癮的滑降之爽快感!

 

 

 

 

 

交通  從JR山形站乘坐山交巴士約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