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城又稱益岡城、桝岡城,位於宮城蔵王玄関口的白石市益岡公園內,屬於平山城,是伊達政宗的左右手的片倉小十郎所居住的城堡,現在被建成公園,以美麗的櫻花而聞名。打扮成小十郎的管理人員來迎接我們。

白石城內的益岡公園植有約400棵櫻花,在每年4月中旬左右迎來最佳賞櫻期。

spring_01

白石城在明治期間被拆毀,在當地居民的盼望下,於1995年集合全日本300多名工匠以古法重建三階櫓(天守閣)、大手一之門・大手二之門,回復片倉家居住了約260年的白石城風貌。

登上天守閣可以進行武士鎧甲體驗,還可眺望藏王連峰跟白石市區,景色迷人。

白石城下町保留有武士府邸群落,其中原小關家府邸被指定為宮城縣文化遺產開放參觀。

白石溫麵

溫麵是白石的名物,誕生于江戶時代,不使用油以小麥粉和鹽水製作,有益健康,熟得快,便於烹飪且具有養胃功效而頗受好評。

古商家改修的白石市商家資料館展示有市内特産品的介紹。

館内的「やまぶき亭」可以品嘗名産的白石温麺!

 

地點:宮城縣白石市城北町6-13 (白石市商家資料館内) TEL: 0224-25-2322

營業時間:11:00 ~ 14:00  定休日:周三

交通:JR白石駅徒歩15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城蔵王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