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廣島町是廣島縣的雪鄉,積雪可達近2公尺,這個由藝北町・大朝町・千代田町・豊平町四個農山鄉村組成的町,我們在豪雪前來到這個山深、水甜、人好、蕎麥香的山區住民宿、體驗鄉居生活,巴士停在這個交叉路口,民宿的主人開車來接我們

L1190917.JPG

他們姓上岡,就叫民宿上岡,位在馬路邊,農家真好,廚房、起居室、客廳還有我們睡的房間都好寬敞,門外居然還有郵筒。 地址:北廣島町奥中原  TEL:0826-35-0297

888

3.jpg 

放下行李後,上岡太太說你們先去泡個湯再回來吃飯吧! 她說這一帶有很多好湯呢,設施也很讚。

cat3.jpg 

泡完湯回來,大家一起做晚餐、打屁、哄小孩,真的好像一家人。

2.jpg 

晚餐出乎意料的豐富呢!山裡摘的、河裡撈的、自家種的、市場買的甚麼都有,分量又足,吃都吃不完 。連吃帶住又教我們作蕎麥麵、壽司,只要6500日幣。

cats.jpg

第二天清晨,我們去八幡濕原,這是日本濕原分佈的最南限,有很多稀有的鳥類和植物,我們遇見了許多在晨曦中守候鳥隻的賞鳥人,他們的大砲一隻比一隻昂貴呢。

L1190998.JPG 

L1200008.JPG 

八幡高原的民宿 あるぺん屋的主人趕來為我們解說,他說北廣島町是貴重的水生生物和天然記念物的大山椒魚、螢火蟲和稀有鳥類和昆虫的生息地。不但田園、果樹園廣闊,也出產很好喝的水,也是廣島縣的滑雪勝地冬天時吸引許多遊客來滑雪、玩滑雪板、看神樂表演。他說,這個地方的神樂以及自古留下來的田園文化傳統行事都被指定為國家的無形文化財。

44.jpg

L1190928.JPG 

接著我們道藝北町的加計小鎮,這裡有一家遠近出名的鯛燒饅頭店,別看它小店一間,日本全國都有顧客來宅配購買呦。

3359

5.jpg 

北廣島町有十幾家民宿,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自然和農村生活,也很適合生態旅遊、賞鳥和學生交流。

他們有個北廣島町農山村交流計畫,請上網查詢http://kitahir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