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爾貢木板教堂位於松恩峽灣美麗的萊達爾山谷,是挪威最具特色的教堂以及現存28座木板教堂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教堂。

 

 

博爾貢木板教堂大約是建造於1180到1250年間,奉獻給耶穌基督的第一個門徒使徒聖安得烈,以2000塊原木和木板搭建而成,它的牆壁是由垂直的木板組成,每一塊板的邊上有凹口相互連接起來,故名“木板教堂”。四角的柱子置於石頭地基上方通過基石連接起來,其餘的木板直接從基石豎立起來成為一個堅固的牆。北歐人在長時間的密集造船和建造長屋過程中獲得了這些建築知識。

 

 

 

根據調查,聖安得烈並不是這裡的第一座教堂 ,而是建在早期的木教堂旁以取代了原本的古老教堂。這座精心修建的教堂有側通道,聖壇和後殿,並配有外部畫廊。

 

 

 

 

教堂的屋頂上有四個雕刻的龍頭,很像北歐船的船頭。以龍頭裝飾似乎也跟水有關係,原來龍的傳說不是只有中國有啦!

 

 

 

整座木板教堂就像是一件精緻的木雕作品,精雕的門框、走道欄杆,可說是挪威對世界建築的最重要貢獻和挪威設計的典範。

 

 

 

 

 

 

 

 

 

 

 

 

 

開放時間 10: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