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日町是富山縣東端的入口,昔日為北陸街道的宿場町,左與黑部市、右與新潟縣糸魚川市相鄰,背倚著3,000公尺的北阿爾卑斯山脈前臨著富山灣,從最高峰白馬岳到富山灣的翡翠海岸,直線距離只有30公里,地形環境變化多端,自然風光優美,更有縄文時代的遺跡及來自山海的美食,是一個可感受農村生活魅力的地方。

 

 

歷史古民家川上家  啪噠啪噠茶體驗 

啪答啪答茶是朝日町特有的飲茶生活文化,據說從室町時代流傳至今,據傳是源自中國的後發酵黑茶,類似普洱茶。點茶的方法是將茶葉煮開後注入茶碗,以連在一起的兩隻茶筅,在五郎八茶碗裡左右不停地打至起泡,由於茶筅左右敲著茶碗時會發出啪答!啪答!的聲音,故名為啪答啪答茶。在不停的啪答!啪答!下溫度也降低了,很容易入口,喝起來很清淡。

     

 

 

 

五郎八茶碗是比一般茶碗稍大的飯茶碗。油江戸初期肥前的陶工高原五郎八做出來的。昔日,當地的存民會聚集在一起,各自攜帶自家製的小菜,來泡啪答啪答茶,一起喝茶話家常,挺有趣的。現在可至歷史公園內的古民家舊川上家體驗啪答啪答茶。

 

 

 

 

 

 

 

 

 

 

 

 

 

歷史公園(舊川上家)

地址:富山縣下新川郡朝日町横水302-1

營業時間:周ㄧ・三・五・六 10:00~15:00

預約電話: 0765-83-2688(株式会社あさ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