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岡是是進入高千穗的入口城市,這次使用西鐵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去高千穗,首次來到延岡這個陌生的城市,初抵達時的印象,覺得這個城市並不大,但怎麼好多商務飯店喔,趕緊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延岡不小,不僅是九州面積第二大的城市,還是食材的寶庫,而且是宮崎名物美食南蠻雞、辛糆、破饅頭等的發祥地呢!


延岡發祥  南蠻雞

宮崎縣的經典美食“南蠻雞” 不但是縣民最愛的家常料理,也是普及到日本全國各地以及廣受觀光客歡迎的平民之味,在2007年就入選為農林水產省農山漁村鄉土料理百選「當地人氣料理特選」,在宮崎縣內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有提供這道料理。南蠻指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人,這道菜就是用柔軟肥嫩的雞肉油炸成金黃色,然後再淋上糖、醋、醬油製成的南蠻風味醬或是塔塔醬,大人小孩都愛吃,美味滿點。南蠻雞發祥地的宮崎縣延岡市更把7月8日訂為南蠻雞之日,呼籲大家這一天一起吃南蠻雞!

南蠻雞的發祥店就是延岡市的「直ちゃん」餐廳。第一代店主後藤直先生當時在延岡的洋食店LONDON學習,於1964年開店,推出招牌南蠻雞料理,使用嫩雞的雞胸肉沾上小麥粉、片栗粉和蛋汁油炸後,淋上以醬油、醋、砂糖等製作的獨家甘醋醬汁,吃起來肉質軟嫩多汁、外皮酥脆爽口,現在由第二代後藤浩一經營,南蠻雞仍保持著父親原創的風味。

 
元祖チキン南蛮 直ちゃん
TEL:0982-32-2052   地點:延岡市榮町9-3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周一晚上不營業、週二休)



元祖辛麵屋  桝元

辛麵是延岡最具代表性的大衆料理,始祖店便是延岡的「元祖辛麵屋  桝元」,這原本是居酒屋裡的一道料理,因大受歡迎乾脆專心賣麵,特色是加入大量辣椒、蒜頭、肉末熬煮出來的超濃湯頭以及特色的蒟蒻麵,事實上這麵跟蒟蒻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以蕎麥粉加上小麥粉獨家製作出口感Q彈的麵。

由於食物纖維豐富很適合當減肥食品,因此也超受年輕女生喜愛。現在,原祖辛麵屋桝元不僅在延岡開了許多分店,在全九州、關西甚至到韓國都有分店。

我們在延岡昭和町的直營店吃麵,這裡的顧客老中青、男女都有,等麵的時候,我問隔壁桌的初高中女生「辣嗎?」,小辣妹一邊搧著嘴一邊說「辣!但是好吃!」


辛麵的辣度有分級,根據辣度的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最辣的超激辛是25度。除了紅通通的元祖辛麵之外,還有進化版的義大利風的番茄辛麵、豆乳、鹽麴湯頭的白辛麵、金黃色的咖哩麵和黑漆漆的墨魚汁麵等不同的口味。

另一個必吃的是桝元名物的軟骨,熬到軟爛的軟骨超順口。辛麵真的是會讓人上癮的延岡Soul Food!

延岡市昭和町2-3-2
電話:0982−34−5113
営業時間 AM 11:30 〜 AM 2:00



虎屋 破饅頭

會注意到這個延岡發祥的特產是因為廣告詞真是太妙了:

「戀愛與饅頭都是破了才美」!

這是延岡的和菓子老舗虎屋在慶長19年(1614年)製作的「皇賀玉饅頭」,造型取自高千穂的天岩戶神話中,天鈿女命為了要吸引躲進洞裡的天照大神出來狂歌亂舞時,手持著當樂器的御神木的果實。由於這個紅豆饅頭的外皮非常的薄,配破爛爛的露出紅豆餡,所以乾脆後來改名叫「破饅頭」。破饅頭的皮是以山芋、米粉、砂糖做成,紅豆餡使用的是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吃起來溫和不膩、柔軟清甜,回味無窮。

虎屋本店 延岡市幸町1-20

電話:0982-32-5500

 



西鐵 SUNQ Pass

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全九州3日券」「北部九州3日券」三種。九州幾乎將近90%的巴士、公車等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

1.「全九州」可在九州內七縣+下關使用,三日10,000日圓,4日14,000日圓。

2. 「北部九州」可在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三日內自由使用,8000日圓。

SUNQ Pass官網:http://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哪裡買

請洽台灣各大合作旅行社:五福、可樂、東南、吉帝、時報旅遊、太平洋、易遊網、福泰、五洲、捷利

搭車

請認明此標誌

​​​​​​

行程參考

Day1:台北→鹿兒島機場→南國交通(高速巴士)→鹿兒島中央駅(寄行李)→「City View 城山・磯線」市區觀光→西鄉隆盛雕像→K10 café採訪西郷曾孫→仙巌園品嘗「兩棒餅」→天文館散策→天文館Festivalo Book café南風(燒芋汁)→晚餐「黑福多」黑豬排→路面電車(天文館~鹿兒島中央駅)→Amu摩天輪透明座—鹿兒島中央駅拿行李→GREEN GUEST HOUSE

 

Day2:鹿兒島中央駅→高速巴士「はまゆう号」→宮﨑駅(寄行李)→巴士→杉の子午餐(地頭鶏炭火焼定食)→徒步10分鐘→Fruit 大野(水果百匯)→宮崎神宮→宮崎駅拿行李→高速巴士「ひむか」→延岡中央通→「桝本延岡中央店」晚餐(辛麺)→Hotel Merieges Nobeoka

                    

Day3 :飯店→延岡巴士中心(步行10分鐘)→巴士→高千穂巴士中心→高千穂神社(步行10分鐘)→午餐「和」餐廳焼肉料理→高千穂巴士中心→觀光循環巴士→天岩戸神社→天安河原→觀光循環巴士巴士→高千穂峡→高千穂巴士中心→市區觀光→高速巴士「ごかせ号」→福岡→天神巴士中心→PIZZERIA da GAETANO→巴士→福岡君悅大飯店(Grand Hyatt Fukuoka)

 

Day4:飯店→巴士→博多埠頭→海の中道海洋生態科學館→館內 Reilly 餐廳(國産牛漢堡、海豚百匯)→巴士→天神中央郵便局前→博多人型彩繪→飯店拿行李→晚餐「Dancing crab」蟹料理→巴士(運河城~博多駅~國際線)→機場→台北。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