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南九州之旅使用西鐵巴士《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走訪福岡→鹿兒島→宮崎,前往福岡櫛田神社、中洲川端商店街、筥崎宮放生會(博多三大祭)、鹿兒島麴藏、入来麓武家屋敷、天文館商店街、宮崎青島神社、綾自然藏見學館等著名景點及品嚐在地美食,將行程做一個總整理,希望能提供給想用SUNQ PAS玩南九州的朋友做參考。


  1. 台北→福岡→西鐵巴士→中洲川端商店街→MINE CUBE和服體驗→(午)博多あかちょこべ(古式胚芽麵)→櫛田神社→博多運盛和菓子→筥崎宮放生会(博多三大祭)→福岡觀光巴士→(晚)情熱の千鳥足(日本屋台美食)→福岡& AND HOSTEL青年旅館

     川端商店街長約400公尺,是博多最古老的傳統商店街,有100家老舖、新店,個人覺得蠻好逛的。

         

MINE CUBE川端店 2017年7月新開幕的和服出租店,就在博多區的川端商店街內,離櫛田神社、博多運河都很近,這次為了參加祭典,先來換和服逛大街、神               社,挺有趣的。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4-228  電話:092-710-7881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 是一家很有趣的店,人氣料理是以水壺煮的烏龍麵。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冷泉町7-10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4:00 

 

       櫛田神社  博多總鎮守

     博多運盛 是博多有名的和果子店,以「運盛饅頭」著稱。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12-31-1F   電話:092-282-0017  週日休

          筥崎宮位於福岡市東區,每年9月12日到18日舉行的「放生會」是博多三大祭典之,許多市民會穿浴衣前往參拜。

    福岡雙層巴士夜遊    

      情熱の千鳥足  來福岡總得試試的屋台料理      

   


     2.福岡→鹿兒島→麴藏→鶴田水壩→入来麓武家屋敷→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天文館白熊冰店→天文館商店街→索拉利亞西鐵飯店鹿兒島


         麴藏是生產麴菌的工場,野設有餐廳、賣場,離機場近。

   鶴田水壩 位於九州第二長河的川內川中游,為混凝土重力壩,主要作為防止下游洪水氾濫及運用儲存在大鶴湖的水力來發電,是九州第一高壩,水壩湖的儲水量1億2千     3百萬m³,總共耗資135億円打造,於1966年完成。

     入來麓武家屋敷是鹿兒島三大武家屋敷群之一,保存了中世紀的街道風情!    

           黒豚料理 あぢもり 必吃

     天文館白熊冰店 必吃


          3.鹿兒島→高速巴士(はまゆう号) →宮崎→(午)杉の子 ふるさと料理-炭火燒地頭雞→宮崎青島神社→九州鬆餅宮崎總店→(晚)みやざき晴夜→Hotel Marix       宮崎馬里克斯酒店


          杉の子 ふるさと料理  宮崎人氣鄉土料理店

青島神社

     九州鬆餅  

     みやざき晴夜  晚餐​​​​​​​


     4.宮崎綾自然藏見學館→(午)酒泉の杜→宮崎機場→台北




西鐵 SUNQ Pass



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全九州3日券」「北部九州3日券」三種。九州幾乎將近90%的巴士、公車等..都有SUNQ標示,這表示持有北九州、全九州的SUNQ PASS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喔。

1.「全九州」可在九州內七縣+下關使用,三日10,000日圓,4日14,000日圓。

2. 「北部九州」可在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三日內自由使用,8000日圓。

哪裡買

可在台灣各大合作旅行社購買:五福、可樂、東南、吉帝、時報旅遊、太平洋、易遊網、福泰、五洲、捷利
官網:
http://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搭車

請認明此標誌

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FB遊日盟族 http://goo.gl/NNCzpb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