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黑山重生之旅  輕體驗

 

對於遊客而言,即便是輕量級的夏入峯,似乎也是高難度的挑戰,但是這羽黑山獨有的山伏修行體驗錯過了又讓人遺憾,幸好鶴岡的庄交租車公司提供有觀光計程車白裝束羽黑山重生之旅體驗,含租車、司機導遊及白裝束著裝服務。對利用東北高速巴士自助遊的我們真是方便有多多,車公司可以直接到巴士站接人,還可把行李寄放在他們公司,輕鬆去感受羽黑山的靜謐與能量。價錢按車型及時間計算,該公司也提供各種行程路線,小團體非常合適。

 

庄交ハイヤー  TEL:0235-22-0055    http://www.shoko-hire.jp/


 

體驗路線

S-MALL巴士站→庄交租車變裝→鳥居→隨神門→爺杉→國寶羽黑山五重塔→羽黑山頂→巴士站或飯店



這是一趟置死而後生的重生之旅,首先到車公司換上白裝束,變身山伏。白裝束是死者之服,穿上它意味著離開了凡塵俗世,開始了修行

車子會送你到鳥居前,從這裡沿著杉樹林立的2,446階石階步道至山頂上的三神合祭殿,石階上刻有酒杯、葫蘆、蓮花、昆蟲等33個圖樣,據說全部找到,夢想就會成真。

 

朱紅色的隨神門是進入神域的表玄關。進了此門後是一段下坡路稱為繼子坂,步行約10多分鐘就可到五重塔,沒時間、體力就從五重塔折回來搭車上山頂。

出發!Go!

 

 

不久就可看到紅色的神橋

 

神橋下的祓川,是昔日前來三山朝拜之前淨身的清流,

從橋上可看見從須賀瀑布奔流而下,景觀清爽美麗。

 

 

 

 

 

過了橋不遠就可遇見千年爺杉了,國寶五重塔就在旁邊。

據傳五重塔最早是由平將門建造,昔日這裡很多寺院,

現在的五重塔是長慶天皇的文中年間(約600年前)庄内領主武藤政氏再建

從五重塔開始分成一之坡、二之坡、三之坡三個陡坡,長長的石階通天似的蜿蜒而上,

雖說只是體驗,但是,靜靜地走著,著感覺全身都被大自然的清新浸透,

心也沉澱了下來,真的好像回到母親胎內,感覺安全、舒適、無欲也無求了! 

二之坡最為陡峭,這裡有間茶屋可休息一下。


石階梯的終點的紅色鳥居

山頂中心的三神合祭殿是供奉月山、羽黑山和湯殿山三神的主神殿,主要是為了冬季無法至月山跟湯殿山參拜,在此一起合祭雸建造。

厚厚的茅茸屋頂、羽黑修驗道獨有的建築特色,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之一。

 

 

 

 

 

 

 



交通篇

 

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

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是訪日外國旅客限定!日本東北六縣 60條長途高速巴士路線無限搭乘的票券!有4日券  10000 日圓、7日券  13000 日圓兩種。

   

 

👉點這裡了解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劵 https://goo.gl/tBqbbB 🚌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