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市近江町市場已有280多年的歷史,從1721年就已是加賀藩御膳房選購食材的地方,可以說是加賀百萬石的“廚房”,到現在仍是金澤人們每天進出的菜市場。一大清晨,就可聽見“加能蟹上市囉!”、“便宜,便宜!”等等的吆喝聲,招呼著紛至遝來的顧客與遊客,各個攤位上來自瀨戶內海的螃蟹、甘蝦、海膽等,堆得像小山似的。

016.jpg  

市場面積廣達8000坪,裡面有170多家商鋪,各種生鮮、蔬果以及日常用品都買的到。販賣熟食的攤位上,剛煮熟出鍋的紅色螃蟹,在燈泡的光亮下泛發出分外誘人的姿色、剛烤好的鰻魚攤飄散出陣陣撲鼻的香味,就算不買菜的隨意逛逛,也是一場視覚、聴覚、嗅覚的五感饗宴,在這裡不僅可能感受到加賀豐饒新鮮的山珍海味,更能親自體驗金澤的庶民生活百態。

 

L1070398-tile.jpg

近江町市場內的大樓「近江町市場館」有10間飲食店,可以在這裡吃到以地方食材製作的季節美食,而且價格比較便宜。

營業時間   生鮮食品店…8:00~18:00左右、飲食店…11:00~21:00左右

019  

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