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嗎"?這裡就是男主角完治的家鄉--大洲市。

大洲市位於愛媛縣南予地區,是以出產木蠟、繭兒繁榮起來的城下町,廣闊的肱川蜿蜒流過市區,至今仍隨處可見歷史古迹,如大洲城遺址、臥龍山莊、白壁土藏街道等,享有「伊予的小京都」之稱。 

L1150522.JPG 

 林立著明治時期建築的街道、大洲神社、堤防,都是莉香和完治兩人走過的地方。

ScreenHunter_05 Jul. 11 11.12.gif

 L1150561.JPG 

 ScreenHunter_04 Jul. 11 11.11.gif 

L1150664.JPG  

這一條沿街排列著江戶到明治時代的商鋪、武士宅邸的老街,則是NHK晨間連続劇「おはなはん」的舞台,街名也改おはなはん通り

L1150557.JPG 

 L1150528.JPG

数寄屋建築的臥龍山莊是明治時期豪商河内寅次郎的別墅,以建築、庭園、景觀著名,佔地三千坪,氣派十足。

L1150578.JPG 

 L1150597.JPG 

L1150613.JPG 

赤煉瓦館是於1901年時的大洲商業銀行,漂亮的紅磚建築融合了中西建築風格。

L1150671.JPG 

L1150675.JPG 

大洲的「肱川鵜飼」是日本三大鵜飼之一,也是愛媛縣最具代表的夏之風物詩。

ScreenHunter_06 Jul. 11 11.5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