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使用西鐵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遊鹿兒島、宮崎、延岡、高千穂、福岡,

在宮崎縣吃了不少在地人氣美食,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炭烤地雞

地雞就是我們所說的土雞啦,宮崎縣產的土雞聞名全日本,「炭烤地雞」是將雞肉切成一口大小,用鹽巴簡單調味即放上炭火烤成油潤的黑色,吃起來超Q的,而且愈嚼愈香,可當正餐主菜也可當零食吃,下酒更是絕品,在縣內的超市、土產店都可買到真空包裝的炭烤地雞。

 

宮崎鄉土料理名店 【故鄉料理 杉之子

故鄉料理杉之子由宮崎縣鄉土料理名人森松平創業於1970年,他堅持使用在地食材並以宮崎傳統方法製作料理,不僅獲獎無數也出版數本著作,九州豪華觀光列車七星也使用他的料理

我們來這裡吃午餐才知道森松平先生剛過世,現在由女兒當家,不過料理依然承繼父親的理念,我們點的正是它們家拿手的名物料理宮崎地雞炭火燒定食與冷汁拌飯定食。烤得熱熱的地雞越嚼越香,超下飯的。

冷汁拌飯是用冷味噌湯拌飯,這道料理是宮崎女孩都需要會做才能出嫁的基本功,首先要把小魚乾磨成粉,加入魚頭、骨、昆布,把味噌抹在鍋子內側慢慢加熱,再加入蔥、豆腐、紫菜,煮好後加入冰塊冷卻,吃的時候在飯上放小黃瓜片更有風味。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很費工呢!

ふるさと料理 杉の子

宮崎縣宮崎市橘通西2-1-4  電話/0985-22-5798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2:00  定休日/不定休

http://www.miyazaki-suginoko.net/

 

酥脆南蠻雞

“南蠻雞”是宮崎最著名的鄕土料理,南蠻指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人,這道菜就是用柔軟肥嫩的雞肉以糖、醋、醬油浸泡,油炸成金黃色,然後再淋上南蠻風味的美乃滋醬料,吃起來酥脆爽口,美味滿點。

 
  肉卷飯糰

肉卷飯糰是宮崎必吃的 B 級美食,這是由長條狀豬肉包裏白米飯後烤至金黃色,出爐灑上白芝麻即可。肉卷飯糰的元袓究竟是誰已經無法考究,但是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堅持與特色。有的訴求「地產地消」,利用宮崎霧島的豬胛肉、當地產的米、霧島裂罅水及宮崎北浦的自然鹽;有的則是追求改良口味及開發各種不同型態的產品,不論是哪一種都深得當地消費者的支持與喜愛。

飫肥天婦羅
這是江戶時代在城下町飫肥(日南市)盛行起來的鄉土食物,

以搗碎的鮮魚肉,混合豆腐、味噌、黒砂糖然後油炸,吃起來比一般天婦羅柔軟,風味非常獨特。

204-501-01.jpg

大野水果店 人氣水果聖代

大野水果店是一家賣水果和冰品的小店,這裡的水果聖代是當地超夯冰品,我們慕名而來發現品目超多,用水果裝飾出五花八門的聖代賣相簿錯,看起來色彩繽紛很炫,店裡的來客看起來都很時髦,看來果真是人氣店,但是呢!老實說吃起來覺得冰淇淋超甜,水果還是台灣的比較讚啦,咱們的水果又香、又甜又便宜多很多,如果想趕流行可以來試試,拍照不錯看,如果你想吃好吃的,那,建議你還是回台灣吃吧!

フルーツ大野
地址:宮崎県宮崎市中央通1-22  電話:0985-26-0569
時間:11:00~23:20(L.O.23:00)
網址:http://www.miyazaki-fruit-ohno.com/



高千穗牛料理名店 【高千穗牛餐廳 和

高千穗牛榮獲第9回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比賽第一名,肉質柔嫩、油脂甘甜,豐潤芳醇的滋味不同凡響。

這家高千穗牛餐廳和,是高千穗農業組合直營的店,提供鐵板燒、牛排、燒烤三種料理。

門口這兩隻種牛子孫滿堂呢!

我們吃燒烤午餐,點了不同等級的肉,真的好吃的不得了,超級推薦。

  地點   宮崎縣西臼杵郡高千穂町三田井1099−1  電話 0982-73-1109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4:30(LO 14:00)  晚餐17:00~21:00(LO 20:30)/每月第2個星期三公休

 

西鐵 SUNQ Pass

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全九州3日券」「北部九州3日券」三種。九州幾乎將近90%的巴士、公車等..都有SUNQ標示,這表示持有北九州、全九州的SUNQ PASS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喔。

1.「全九州」可在九州內七縣+下關使用,三日10,000日圓,4日14,000日圓。

2. 「北部九州」可在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三日內自由使用,8000日圓。

哪裡買

可在台灣各大合作旅行社購買:五福、可樂、東南、吉帝、時報旅遊、太平洋、易遊網、福泰、五洲、捷利
官網:
http://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搭車

請認明此標誌

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FB遊日盟族 http://goo.gl/NNCzpb

​​​​​​

行程參考

Day1:台北→鹿兒島機場→南國交通(高速巴士)→鹿兒島中央駅(寄行李)→「City View 城山・磯線」市區觀光→西鄉隆盛雕像→K10 café採訪西郷曾孫→仙巌園品嘗「兩棒餅」→天文館散策→天文館Festivalo Book café南風(燒芋汁)→晚餐「黑福多」黑豬排→路面電車(天文館~鹿兒島中央駅)→Amu摩天輪透明座—鹿兒島中央駅拿行李→GREEN GUEST HOUSE

 

Day2:鹿兒島中央駅→高速巴士「はまゆう号」→宮﨑駅(寄行李)→巴士→杉の子午餐(地頭鶏炭火焼定食)→徒步10分鐘→Fruit 大野(水果百匯)→宮崎神宮→宮崎駅拿行李→高速巴士「ひむか」→延岡中央通→「桝本延岡中央店」晚餐(辛麺)→Hotel Merieges Nobeoka

                    

Day3 :飯店→延岡巴士中心(步行10分鐘)→巴士→高千穂巴士中心→高千穂神社(步行10分鐘)→午餐「和」餐廳焼肉料理→高千穂巴士中心→觀光循環巴士→天岩戸神社→天安河原→觀光循環巴士巴士→高千穂峡→高千穂巴士中心→市區觀光→高速巴士「ごかせ号」→福岡→天神巴士中心→PIZZERIA da GAETANO→巴士→福岡君悅大飯店(Grand Hyatt Fukuoka)

 

Day4:飯店→巴士→博多埠頭→海の中道海洋生態科學館→館內 Reilly 餐廳(國産牛漢堡、海豚百匯)→巴士→天神中央郵便局前→博多人型彩繪→飯店拿行李→晚餐「Dancing crab」蟹料理→巴士(運河城~博多駅~國際線)→機場→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