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湯「燈之宿 青荷溫泉」隱在青森縣黑田市八甲山深處的峽谷,昭和4年由歌人丹羽洋岳開湯他以6年時間建造吊橋、湯小屋,之後居住在這個深山峽谷裡終身守護著青荷溫泉,戰後企業化以只使用煤油燈照明的「燈之宿 青荷溫泉」聞名,沿著青荷渓流而建木造的旅館有本館及三棟宮團體客使用的別館「故鄉館」、「幻渓樓」、「十方堂」三棟建築,溫泉泉質為單純炭酸泉,無色透明、無味無臭。

本館入口的草茸屋頂已長滿青苔很有古意,這間旅館始於歌人,整體環境也散發出詩歌般的風情!

L1460553

旅館的所有房間全都是和室,當然都沒有電視、沒有插頭、沒有冰箱、沒有電、沒有 Wi-Fi,讓你真正遠離塵囂!

 

L1460561

L1460560

掛著煤油燈的圍爐裡之間散發著幽幽的旅情

十方堂

L1460594

這個煤油燈小屋收藏有200個煤油燈,館方每天早上會一個個收回在這裡進行保養、清潔。

59400399_2304701086217048_6366574183438090240_n

 旅館內有健六之湯、本館内湯露天風呂、滝見之湯四個溫泉風呂,也都只使用煤油燈日落時分在燈火搖曳中泡湯特別有氣氛!總檜造的健六之湯以200年歷史的檜木建造,一進去就可聞到檜木的香氣,是青荷溫泉的招牌,外面還有五右衛門風呂可泡喔。

露天風呂是男女混浴的秘湯,不過也另外規劃出女性專用時間!

L1460592

L1460580

滝見之湯

L1460575

 

 

地址:青森縣黒石市大字沖浦字青荷澤瀧之上1-7
交通方式:從弘前搭弘南鐵道30分鐘至「黑石」再轉乘弘南巴士40分鐘至道之驛「虹之湖」,搭乘免費接駁巴士10分 (夏季1天4班)

價位:一泊二食一人12,250日圓/起
網站:
http://www.yo.rim.or.jp/~aoni/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森縣 秘湯 煤油燈之宿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