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各地還在飄雪,但是日本最南端的沖繩,櫻花已經含苞待放即將綻開了!

沖繩是日本最早的櫻花綻放之地,帶著淡淡桃紅到濃粉紅色的緋寒櫻,每年ㄧ月中下旬由沖繩本島北部的山原地區開悄悄染上花色,大約1~2週左右往南蔓延。沖繩各地的“櫻花祭”也自ㄧ月中下旬開跑,一直延續到二月中旬。沖繩賞花的方式以散步在櫻花樹下優雅的觀賞櫻花之美取代聚餐喝酒的賞花習慣,讓身心真正浸淫在早春時節的璀燦櫻花和祭典裡。


yaesakura cherry blossom.jpg 

沖繩本部町海拔453公尺的八重岳是最主要的賞櫻景點之一,這裡有7,000多棵琉球緋寒櫻,今年的本部八重岳櫻花祭為2016年1月23日~2月7日在八重岳櫻の森公園舉行,賞櫻佳期預計持續到2月中左右。

 

名護中央公園的櫻花比八重岳大約晚一周開公園裡植有大約有2萬株寒緋櫻,2公里長的游步道是主要觀賞點,今年的櫻花祭將於1月30日~1月31日舉行。

 


登錄為世界遺産的今歸仁城跡櫻花祭將於2016年1月23日~2月7日舉行,晚上6點30分~9點會點燈,很有古味。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