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縣夏季的風物詩,就是華麗山形花笠祭」,這是1963年為了推廣藏王地區的觀光舉行「蔵王夏祭」,其中的「花笠音頭遊行」演變出來的,在1965年獨立形成『山形花笠祭』開始,至今已是日本東北四大慶典之一。

5981  

2015年的山形花笠祭即將在85日到7日連續三天在山形市舉行。

hanagasa15  

花笠祭於由華麗的“藏王大權現山車”前導,約一萬名手持花笠的舞者,以山形市主要街道為舞台展開群舞,舞蹈形式有正統的薰風最上川華麗女子舞、雄壯的藏王曉光男子舞以及花笠舞發祥地尾花澤的旋轉斗笠舞,多彩多姿、創意無限。

3942  

5018  

「芋煮鍋」是山形縣著名的鍋料理,每年秋季就會在山形市的馬見崎河川堤防邊舉行「日本第一芋煮會」,大家可以花少少的錢去吃一大碗上等食材做成的芋煮鍋。2015年芋煮會將於9月20日舉行,不要錯過囉!

capture-20150801-134328     

「芋煮鍋」的材料主要是山形產的里芋、山形牛、蒟蒻和長蔥,以醬油作湯頭,用木材為燃料,煮起來風味更特殊。page.jpg 

芋煮會用的大鍋子直徑6公尺長,調理時也需要動用吊車的大怪手幫忙,大鍋將烹煮出約3萬份的芋煮鍋料理,一早開始煮到中午大約1130分鐘左右才開始供食。

5296.jpg  

香噴噴的芋煮非常受歡迎,每年3萬份都賣光光。

95957474216599_img2.jpg  

http://www.y-yeg.jp/imo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