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的吉祥物祭典"當地吉祥物博in彥根2016"於10月15-16日兩天的9:00~15:00在彥根市中心的夢京橋、四番町、京橋駐車場等地舉行,從沖繩到北海道大約有近三百個吉祥物在會場輪番上陣進行各種表演和競賽,此外還有麻糬製作、猜拳大賽等等,非常熱鬧。

 

759_1   

日本大概是最擅用「吉祥物」的國家,不但是各都道府縣都有代表當地的吉祥物,來擔任宣傳活動、推廣觀光、促銷特產的大使,連各公司行號、節慶活動、商品、大河電視劇人物,也都可見到其代表的吉祥物,更不可思議的是連日本的司法檢察廳也都有各自的吉祥物呢。  

ScreenHunter_02 Sep. 10 00.33.gif  

這些吉祥物不僅自成一個族群,有自己的協會,每年更有無數自己的活動在日本各地舉行,吉祥娃娃Ⓡ節in彥根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101025_01.jpg  

掀起這股吉祥物風潮的正是彥根市的吉祥物"彥根貓"!彥根貓是為2007年滋賀縣彥根市所舉辦的“國寶-彥根城建城400周年紀念”活動而誕生的吉祥物,造型的靈感來自於「招財貓」的由來。傳說彥根藩第二代籓主井伊直孝正,在寺廟前的一棵大樹下避雨,看見一隻貓咪彷彿在對他招手而走了過去因此逃過一劫,因此彥根貓帶著井伊家象徵的朱紅頭盔。

800px-Handshake_of_HIKONYAN_and_SHIMASAKONYAN.jpg  

白白胖胖的彥跟貓一登場就風靡全日本,不但迅速擁有粉絲團隊,逢年過節時更有成百上千的粉絲寄來賀卡、巧克力給他,所到之處粉絲更像簇擁著大明星一樣擠得水泄不通,這隻滋賀第一貓「彥根貓」的魅力不輸KITTY呢。他的工作當然就是為彥根公關, 每個週末彥根貓都會在彥根城登場迎接遊客喔。

800px-Hikonyan_in_Hikone_Castle.jpg  333px-Hikonyan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