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有4個名稱含有「戀」字的車站:西武鐵道的「戀之窪駅」、智頭急行的「戀山形駅」、三陸鐵道的「戀之濱駅」、JR北海道的「母戀駅」,這4個「戀」車站也攜手合作共同推廣『恋の駅』,使其成為戀人新聖地。

koieki

 「戀之窪駅

西武鐵道國分寺線的一站,位於東京都國分寺市戸倉,市内的「姿見之池」據傳是鎌倉時代遊女們早晚來臨水自照之處,戀之窪地名的由來之一,便是來自遊女傾城・夙妻太夫愛慕武將畠山重忠,在此投池自盡的悲戀物語。這裡也是小說「武蔵野夫人」的舞台。

800px-Koigakubostation

22365197_s

photo0000-6417

 戀山形駅

位於鳥取縣八頭郡智頭町,是連結 兵庫縣上郡町~鳥取縣智頭町之間的智頭急行線一個隱藏在寧靜綠色山間只有候車月台的無人的粉紅色車站,候車亭、柱子、長椅、垃圾桶都漆成粉紅色,車站、月台標誌也都設計成心型,粉紅色的牆壁上也畫著大量的紅心,很浪漫!

d10422-73-257913-6

d10422-33-692152-5

01265

87825

   2016年鳥取將5月1訂為(こい=51日」非公認發行心型的戀福車票,含戀山形站入場券140 円與戀山形駅至平福的兒童乗車券370 円,總共510円。4/27-5/9之間智頭急行列車又取戀鯉都同樣發音為こい,裝飾上鯉魚旗與愛心稱之為.「こい(戀)のぼり列車」。

更厲害的是鳥取若櫻鐵道公司為配合戀之日活動,在5/1-5/8期間將將SL12167號機關車頭染成粉紅色,在若櫻站內期間限定展示,當天還有新開發的粉紅色 咖哩、粉紅色醬油販售,很有一套吧

d10422-73-834133-4

 

d10422-33-429214-0

戀之濱駅

三陸鐵道南線的一個無人車站,由於附近的小石濱地區是扇貝的養殖場,候車室裡掛滿扇貝貝殼繪馬,車站也設有幸福之鐘,很浪漫。隨著三陸鐵道在4月份全線開通,現在又可很方便前往了。

6218

10583

23038967_s

800px-Koishihama_sta_signboard

Koishihama_sta_scallop

母戀駅

是JR北海道室蘭本線的車站,保留著木造的駅舎,其毎年5月限定的「母親日記念乗車券」很受歡迎,這裡的鄉土料理車站便當母戀飯」也享有盛名

24425729_s

800px-Bokoi_Station-20110826

AMEMAN314B006_TP_V

50

51

800px-Bokoime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