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鬥牛是牛與牛鬥,感覺比較公平些,根據資料顯示,在明治40年時的地方新聞已有關於現在沖繩縣糸滿市、具志川市、勝連町、與那城町的"鬥牛大會"之報導,後因戰爭影響廢止,直到昭和22年才重新復活,現在可是沖繩一大鄉土觀光資源,縣內各地每年平均舉行約60場的鬥牛大會,在每年的5月和11月還會舉行2回全島的春秋鬥牛大會。觀光客可在沖繩縣的石川市、具志川市的安慶名鬥牛場、沖繩市營鬥牛場等地,觀賞鬥牛活動。鬥牛大會通常選在週日午後1時開始,在沖繩週四報紙的市町村那一版可以找到有關鬥牛大會的時間、地點等有關的報導,有興趣的人不妨多留意當天的報紙。

23  
銳利的牛角和強健的體格是勝利的最大武器,因此在鬥牛場上幾乎可以看到來自日本各地不同種類的猛牛呢!現在在沖繩全縣有實戰經驗的牛隻超過三百頭,並且依重量分成輕量級、中量級、重量級及1000公斤以上的超大型牛。每次比賽有20頭雄牛出場,分成紅、白兩組比10場,以 1對1的方式鬥到分出勝負為主,所以每場的對戰時間不一,有時數秒決勝負,有時半個鐘頭仍分不出高下,端看格鬥那兩隻牛的個性和實力而定,通常整場大會需三小時,比賽結果也按照大相撲的排名方式,選出橫綱牛。

9988  

牛安安靜靜的較勁,急得吆喝跳腳的都是牛的主人,真的是趣味十足!

5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