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團子(いきなり団子)是熊本縣的鄉土菓子。いきなり是"突然"的意思,在熊本的方言中いきなり是"簡單"之意。 いきなり團子名稱的由來便是取自突然有客人來訪,在短時間內可以很快就可以做出來的果子,以小麥粉做成薄皮,包上甘藷和紅豆兩種餡料蒸熟就可以招待客人了,真的是簡單易做又好吃。

 

L1390712  

いきなり団子

L1390731  

現在簡單團子有各種變化了,不但有各種色彩還有各種形狀,簡單好吃的真是讓人嚇一跳呢!

 

imyid02  

 

L1390710  

由於吉崎觀音的漫畫作品中的主人公KERORO 軍曹最愛吃的便是簡單團子因此而更受歡迎。這是熊本的芋屋長兵衛出品的KERORO 軍曹嚇一跳團子!

 

1155006868

 

1155006974

 

芥末蓮藕

這是蓮藕燙過後在孔裡裡填滿用味噌、芥末、蜂蜜製成的芥末味噌,之後再裹上麵粉油炸而成。據傳昔日因細川忠利身體特別虛弱,禪僧玄澤和尚獻上蓮藕,而開始了這道料理。由於切片後的形狀似細川家的家徽「九曜紋」,因此成了門外不出的祖傳秘方。嗆鼻的芥末配上清脆的蓮藕口感,真有說不出的美妙之感。

  

 

937673_s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